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擁抱大自然 走入澳洲中部的紅色沙漠

誰會想到位於澳洲中部的紅色沙漠,會有個巨石群?而這裡也就是,我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取景地點...









我登上了Kata Tjuta
Uluru的不遠處,也有另一巨石群 - Kata Tjuta,也是同樣位於國家公園 (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內。喜歡登山的朋友就可以於這裡一試爬上巨型砂岩的樂趣!!笨手笨腳如我要爬上這座山事實上是十分困難,路只是登山者的足跡,沒有扶手也沒有太好走的行山徑。儘管路程是辛苦,但當爬到目的地,看到仙境般的景色,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跟法國靚仔的合照)


(快要到達目的地了)


荒涼的山谷就似是沒有盡頭,走不完由大隊的頭幾位一直退,退到最後...高高低低,拐過一座小山都不見了前方的隊員,只好努力的跟上,挑戰自己!!!!!藍天最令人忘憂,我喜歡藍天,只要抬頭看到藍天,心情就會好起來 :) 樹木花草、藍天白雲,美得就似是一張畫。這裡吹過來的是陣陣涼風,如果這時加上一支冰凍的玻璃樽可樂,應該很爽!!






沙漠性氣候的溫差特別大,早晚可以跌至十度,中午又會升到三十多度。第一次來到沙漠 實際上我也只帶了長袖衫長褲厚外套,當中午時分,太陽正正在頭頂,吹來的都是熱風,那幾小時真的不太好受。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Uluru看日山日落也有不同的美。經過爬山辛辛苦苦的一個下午,我們沒有立即回到營地,反而走到國家公園內的日落觀賞區。廣闊的天空,黑幕低垂,悄悄地變成黑夜。橙色轉為藍色,藍色漸深,再變成紫色。在Uluru的襯托下,誰會想像到眼中景色會是如此令人依依不捨。我羨慕著在這裡工作的人,可以天天在如此美麗的大自然工作。感動得令我快要哭了!!!!!








(我們與中文大學的交換生)




(入夜後的國家公園)


天未光就要快快收拾,日出不等人,要在太陽伯伯出來前到達日出觀賞區。昨天的日落我仍在細味,不過在眼前的正正是著了火的Uluru。

Uluru這座巨型砂岩,由深褐色轉為橙色金色閃閃發光!日出的時間太短,在氣溫未升到太高之前就要快快完成Base Walk!






(只可惜人太多太擠擁)




(早上溫暖的陽光)


Base Walk
Uluru又名Ayers Rock,是阿布人的聖地,有著孕育生命的意義。為了尊重他們,導遊叮囑我們不要爬上Uluru。而且ULURU就似是垂直的懸崖,要爬都不是輕易的事!當地的旅行中心還有提供其他欣賞ULURU的方法:可以選擇騎駱駝;也可以登上直昇機,由高處觀賞。Base Walk其實也有好處,一來是入國家公園的收費已包、二來走在ULURU的底部,才可以真正感受到它的氣勢!!!途中經過的岩洞,會可能發現到阿布人的璧畫。













後記
在國家公園逗留了一天半,又走出發到距離有六小時車程的另一個國家公園。一天半的體會 體會大自然的美、學習欣賞和尊重別人的文化。還不知道我這短短的人生會不會重來這美麗的土地,不過我會懷念,也不會忘記這裡溫暖過我的身體、心靈和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