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在Kings Canyon尋找伊甸園

準備再要挑戰峽谷 - Kings Canyon!!可知道要我這個長年少運動的人去爬山,真是很難!但,我做得到了!!!!!!


(我站在那塊石的後幾步 就是接近100米深的山谷 很恐怖)




清晨出發 
天未光,晨早6:00就抵違Kings Canyon。努力向上爬,有些石級會很高,有半個人的高度,加上早兩天爬過Kata Tjuta,所以爬上Kings Canyon都點吃力!但為什麼要晨早天未光開始呢??一來早上爬上比較清涼,而且中午過後Kings Canyon溫度太高,不宜攀爬。













夏天的季節,最好帶備水、太陽油和帽。對我來說,烏蠅網也是必須的!!


(樹都曬乾了)


(澳洲的導遊,又是導遊;又是大廚;又是司機!勁!!!!!)


(終於與法國靚仔有張合照)


紅色的峽谷 
Kings Canyon是位於Watarrka National Park,離Alice Spings四百多公里。同樣地,跟Uluru一樣 Kings Canyon也是阿布人的聖地。他們相信這裡的石頭是有力量令阿布族人變得更美麗。而地理學家則應為幾十億年前的Kings Canyon是在水底的,因地殼變動而升上地面,成為現在地形獨特又美麗的峽谷。

 











尋找伊甸園
The Garden of Eden (伊甸園) 其中是Kings Canyon底部的一個小泉。泉水清澈但深不見底。導遊說,泉水已一年比一年少,他幾年前來的時候,水位是相中人們坐的位置呢!他還嚇我們,喝了泉水會懷孕。




(過了谷底的小橋就是伊甸園的入口)



後記
上山落山上山再落山,差不多花了三至四個小時!!累但值得,沿途風景很美。就是這樣,我體驗了不一樣的澳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