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墨爾本的日與夜

由阿德萊德飛往墨爾本最平的機票只需AUD100來回。有些富貴朋友更是飛去墨爾本玩一個週末再回來上課呢!!在2007年我跟朋友已到過一次墨爾本,我很喜歡這個城市,既可以找到寧靜的公園,另一邊是繁喧的城市。


(著名的地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貫通墨爾本的Yarra River。)






墨爾本的交通
在市中心自由行,最方便莫過於乘坐電車。


(紅色的復古電車是免費電車,行走在墨爾本的市中心。)


(這款則是普通收費電車,可以去到市中心以外的地方。)


閒來無事逛公園

Calthon Garden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邊沿,響受一下寧靜,有時候在公園看看書、聽聽歌也夠我樂足一整天!




(意想不到的發現了很美的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晚上的墨爾本
逛完公園,走到國會大樓 (Parliament House),黃黃的燈光襯托著已有百年歷史的建築,就是墨爾本的美!








由早走到晚,腳仔應該都會很累,可以坐在馬車遊墨爾本市中心,不過AUD50真太貴!!






在墨爾本,到處都可以見到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馬賽克的地板、雕刻精緻的天花。










(找到這裡,已經要趕著去機場,看來我跟甜點沒緣份了!!!)


Yarra River旁的水族館 (Melbourne Aquarium)
每當朋友問我墨爾本有什麼景點可以推介,二話不說就說出Melbourne Aquarium,入場費只需AUD23。坐在環形的大型水缸之中,看著魚兒游來游去...








也有帝皇企鵝呢!!




(「肥嘟嘟」太可愛了!!!)


墨爾本的藝術氣息
近年來,河畔的Federation Centre更成為新地標。




(街頭的金色人!!!)


如果有留意小街小巷,更會找到塗鴉牆!






St. Kilda Beach
距離市中心不遠就是St. Kilda Beach,乘坐16或96號綫電車20-30分鐘便會到達。每到週末,這裡就會有Sunday Market,售賣各式各樣的工藝品。


(可惜我每次來St. Kilda都是冬季,很想見到藍天的海灘呢!!!)


沿著St. Kilda的Marine Parade,有很多特色小店、Cafe,以及2007年就已經來一試的蛋糕店!








還有豐富的English Breakfast!!!!






後記
走過大都會的悉尼、陽光活力的黃金海岸、OUTBACK旅行首選的珀斯和愛麗絲泉,現在我更愛墨爾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