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把俄羅斯娃娃帶回家

俄羅斯有名的工藝品手信分別有套娃和洋蔥頭教堂音樂盒。在旅遊區,到處都可以見到出售這些工藝品的攤檔。我曾經有夢想過自己會開一家售賣世界各地工藝品手信的店,踏足每一處地方,都把它們出名的手信帶回我的店,還要跟我的客人分享著我旅行的故事。



俄羅斯娃娃 - 手工愈精細愈貴(那是當然的啦),以一個鎖匙扣,就是HK$10,絕對不平。不過獨一無二,因為每一隻俄羅斯娃娃都是人手畫的,就算款式和衣著一樣,也會見到樣子真的有分別。






旅程中,我也帶了一套三隻的俄羅斯娃娃送人,也要HK$50。各式各樣的,件件精美,要挑也無從下手!




(位於莫斯科列寧山上的工藝品檔,一點也不便宜。)


(在經濟成就展覽館,也有賣俄羅斯娃娃,都是很貴!)


娃娃有大有少,更有些是米老鼠,什至是列寧、史太林的娃娃,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一點的!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有名的手信,就似是洋蔥頭音樂合,是依照紅場上的St. Basil's Cathedral造出來的,音樂大多數都是俄羅斯的童謠。




也有些精緻的蛋殼工藝品,件件都很精美!!




也可以買頂軍帽帶回家,後面還有保暖的毛毛帽,和傳統俄羅斯款式的帽子。




日本有清酒;中國有二窩頭;墨西哥有龍舌蘭酒;俄羅斯則有伏特加酒。在品嚐俄羅斯傳統菜色,我也喝過一小杯。有些更以俄羅斯娃娃形象示人,送給喜歡收藏酒的朋友應該不錯!!






另外朱古力也當手信送公司同事和朋友,朱古力有兩款都較多人買,第一款是有兩個芭蕾舞女孩;第二款是有個胖胖的小孩印在包裝紙上。靚媽都買了些,不過沒有拍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