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戴上四方帽的感動

終於...終於輪到我戴四方帽了!!!2006年會考過後決定自己一人走到南半球留學,說實話,我在會考曾經失敗 (好彩都有雙位數子的分數)!!!2006年的11月9日,自己一個離開,踏上一片完成陌生的土地。剛下機的時候,我想 我要在這裡渡過四年,天很藍,晚上很多星很靜,晚上房間裡的窗也不會透光,街是沒有人的,那裡是一個很安靜的城市。

逐日逐月逐年的倒數,但我現在卻想念那邊的生活。由Foundation到Diploma,再完成兩年大學生涯。

到今天,我畢業了!!!!






在澳洲生活的經驗,是我人生的里程碑。別人說出國留學是買個學位,其實我很想說,我也有付出過努力...可曾想過,自己一個人生路不熟走到一個陌生國度,在家千日好,生病總有父母照顧憂心,沒有家人在旁,由最基本的衣食住行,一切都是靠自己,莫說是生病煮粥睇醫生了;可曾想過,走在街頭給幾個「澳洲土著」困著 歧視著你,Local同學也不願跟你同組做功課;也有試過給街上的無業遊蕩的壞人一直跟著到家門口,那一刻,十分無助;可曾想過,夏天高達40多度,沒有冷氣,應該是如何渡過;可曾想過,戶日用到只有雙位數字,銀包也只剩下20元,家人又未能即時匯錢過來的無奈<,連基本開支都維持不了。幸好!!!認識了很多朋友;也發現原來各國來的學生家境可比自己好100倍,曾是Housemate的越南女生,家門外竟是一個超大超美麗的噴水池;也遇上待自己差的人,人心隔肚皮,真心待人是好,但也要同時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亦跟朋友背起背包,走過好幾個城市,最喜歡就是躺在草地看著藍天白雲,或者是在露天Cafe吃雪糕,也可能是坐在Art Gallery嘆冷氣,看人來人往。

戴上四方帽,我很感動,四年我終於捱過了!!雖然每一年都會回港放假,我每次回到澳洲都會Home-sick,都會哭到變豬頭,也要花上至少一星期時間才習慣澳洲一切也比香港慢的生活節奏。我沒有有澳洲行畢業禮,不過也謝謝你們,見証我人生的這一章。











現在,要進入社會大學,給人看不起,給人說是溫室小花,我不介意!!反正,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去面對,這會只會令我一日一日成長,變得成熟!!!!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