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世界末日前的2012年回顧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踏入2012年12月21日12時01分,會發生什麼事呢??相信明天早上我還是要乖乖起床上班吧!然後提早下班、回家,冬至做節吃頓好的 (正所謂冬大過年嘛)!!!

這個2012年,發生了許多許多...忽然想回顧一下、紀錄一下。



忽然失戀,別為過去的事留戀!let’s move on!!
跟之前的那個他,忽然一天分手了。晴天霹靂的5月天!分手後的日子,每天都在哭,每天都問為什麼,是不是我做錯什麼,他會回來嗎!?沉溺在失戀的苦痛中的日子,不斷填塞自己空餘的時間,做運動啦、找些短期課程去讀啦...老實說,,初初我都以為令自己忙一點會可以不去想,但最終仍是日思夜想。所以...忘不了就記住他,直到有一天,真的會「叮」一聲!!不再留戀。腦海只會剩下最美麗的回憶,幸好現在我找到了一位更愛我的他!

轉新工作
在舊公司,工作範疇是我喜歡的、同事是我喜歡的、上司也很疼我...無奈地那一team人都被迫轉工了!!原因很簡單,高層不喜歡我們,對我們都極之不公平。所以一個接一個,走的走,轉部門都亦都了部門。我當然也辭職了!鬆一口氣的輕鬆的依然記憶猶新。新公司嘛..是間大公司,人工比以前高,福利比以前好,公司地點也很近。不過人事關係,我仍要多加努力,EQ要再高一點點,學習如何去面對那個惡魔上司。我的上司 - 是部門的總經理,變態得很,保守的管理作風導致我每天都很疲累 。總之一句,老闆永遠是對的,明知「食死貓」照樣認錯,然後繼續工作!是的,我學懂了。

找回了很多很多朋友
哈!我是個拍拖大過天的人。別人一個月總要跟朋友聚一聚,我呢,幾乎黏住男朋友就可以了。分手後,才發覺除了家人、朋友是我的支持者!傷心時抱著哭,開心時開懷的一起笑。分手後我忽然找回很多好友,大學時期的好姊妹,現在每兩三個星期都會見一次...儘管大家已經工作,各自有男朋友;舊公司的同事,每月都會聚一聚,每次出來都有20多人...很好玩!!在舊公司,跟我特別熟絡的,還變成了好朋友,每一個星期都會聊電話,交換近況。其中一個下年即將嫁人了!去年看著他們分開,再一起,再相愛,然後一起去巴黎旅行。看在我的眼裡...嘩!!十分羨慕。就算現在我又再次成為別人的女朋友,我也努力的擠時間跟他們見面,因為友誼是需要時間努力經營的。

開始慢慢戒掉購物狂
我承認我是月光族;我承認我都是「賺錢買花戴」的一群。戒掉「洗腳唔抹腳」的習慣,我仍在努力當中...記得2011年的冬天,我發狂的買丫買,網購有,逛商場都有。在我最愛的ASOS網站,我幾乎可以每一個星期都落單,Bookmark儲存了數十個我想下單的東西,服多到雜物房都堆不下、鞋子多到連靴都有十數對、大衣接近有十件 外套更是多不勝數...化妝品更是誇張,單是底妝已經有三四支粉底液、兩三盒粉底膏、就連碎粉都有三盒。所以前幾個月,我都把多餘的放上網賣掉了!!在找新工作的一個月間,開始明白到credit card的可怕!!慢慢開始限制自己用錢,現在...好一點了,見到喜歡的東西,會想多幾遍才買;日用品還要貨比三家才下手;衣服盡量不買新的,是因為舊的大部份只著過幾次。

找到愛我的他,大步向前走!!
他是一個死纏爛打不要面,面皮成尺厚的人 (至少他也承認這一點)。單身的半年間,其實都出現過幾個追求者...種種原因吧!還是最終選擇了自己一個。他嘛!是個傻傻的追求者,沒有太多過去情事種種 (如果他沒有騙我的話),食檸檬食過數次都依照窮追不捨,「好啦 追到我 你最開心啦!」

老實說,我會付出卻害怕再次被愛,害怕的是自己以為會一直走下去...對方卻一句分手講byebye。當我以為上一次戀愛是我性格極差迫走對方的時候 ,他卻告訴我,愛一個人不需要他 / 她去改變,辛苦了自己也辛苦對方;愛一個人應該要喜歡他 / 她的全部,這應該都要用很長的時間去証明吧!他很好,一切都很好。他會接我下班,有空的時候還會找我吃午飯;他會擔心我工作應付不來 (例如搞Annual Dinner和Christmas Party) 他總會來幫忙(喂! 其實我一個人都ok 好不好?!);他會擔心我工作忙得連吃午餐的時間也不夠,特意送來一大堆零食;他會替我不值,替我生氣,每當我的變態總經理發瘋鬧我,他總會跟我一起罵他,然後用一個很乞人憎的口吻說著 「咁唔係點姐…」;他會很上進 說要兩年內考牌 給我好一點的生活 (請務必遵守承諾);他會帶我去他一直想去的地方,跟我說著他的故事;他會當我私人的天氣先生,叮囑我冷的時候要多添衣;他會在我生病的時候照顧我,無論他在工作也好、忙也好,都會準時提醒我要吃藥<;他會好好的愛惜自己身體,好讓我不要擔心。其實..1.還有很多很多小事情都令我很窩心。

不要做花瓶
自問我不是個聰明的人,會考只有10分...幸運的是家人願意對我作出投資,讓我到澳洲唸書。學位嘛 ,得來不易!很多人都會說出國讀書大部份都是買學位買沙紙。可是,我那個腦袋根本就不是讀書的好材料,大學學士都是緊緊過關,出來社會工作已經一年多了,記得我第一份工作只是9500大元一個月。對於大部份海外剛畢業回港找工作的留學生已經算是多了!而現任的老板,老實跟我說聘請我的原因都只是因為我高大的外表,他說: 「大學生這個市場太多 以我這樣的薪水可以請多一點工作經驗 又或者名牌大學的學生」。一來很感恩爸媽生得我「大大方方」的外表;二來我也很想証明我不只是一個花瓶。這一年來,開始為自己的事業鋪路,先完成了一個短期課程、開始學日語、再儲錢讀Master、起碼讀進腦袋的知識永遠都是自己的,無人可以拿得走。對不??!

好好愛自己
我一向都很愛惜自己,吝嗇別人也不會餓壞肚子,把最好的,都留給自己。縱使失戀我哭過呼天搶地,但至少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自殺,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捱過了,更珍惜自己,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一切。今年嘛,洗了很多大錢,第一樣就是join了Dermes的脫面毛療程!「大佬!月供接近2000大元呀」很貴,不過很值!!還是多吃麵包作午餐,節衣縮食好了。儘管我已經無再打愛美系列的東西,但我仍然十分貪靚。就拿我的頭髮作例子,我的頭髮,由小到大都不是又順又有光澤的那些...人家鬼妹率性的用手指向後梳劉海,我是十分羨慕,多麼美麗動人。別人每一星期用兩次髮膜,我幾乎每次都用,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到salon去做treatment。那為什麼我的髮尾依然會開叉?有時還是發覺一根開5、6個叉?爛掉的不再留戀,恨心的剪掉嗎?我又不捨得...唯有多買口碑好一點的護髮產品。最近嘛...在用amika的髮膜、髮尾油,$1000找$40,天啊!!

我的家有爸爸、有媽媽、還有姊姊和我
家事,我不想在這裡多提!!總之,我很希望一家人齊齊整整,開開心心的。討人厭的人,piss off!!!!!!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很愛很多旅行,今年搬過幾次網誌...第一篇要Back-up,搬走的一定會是遊記。今次沒有去過太多地方遊玩,只是在5月辭工後跟媽媽去過一次西班牙 (係啦!回港的第一天就分手了!)。遊記一直都未打,答應了自己...一定一定一定會補打的!!!畢竟,西班牙真是個超美超值得去的地方。其實,行萬里路不單單只是去別的地方遊行,香港也有很多好去處的...小時候我最喜歡看歷史書,別以為我喜歡歷史故事,其實我是喜歡看那些圖片,再幻想一下古代人的生活。正因為我喜歡歷史,所以我很喜歡去歷史博物館,每次都總會看到上次沒有看到的。這個2012年,我也踏足了不少博物館,最喜歡的是孫中山先生紀念館,其實那次是特意要找醫學博物館無意經過發現的。在那裡,可以感覺到早期的香港,我很喜歡有香港味道的維多利亞色彩建築。多看看身邊有那些未去過的地方,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2013年的期盼
回望2012,太多不開心的事...極黑仔!!!!是我犯太歲才會頭頭碰著黑吧!!!所以,新的一年應該所有事都順順利利!!!下年有些小願望。神啊!請你一定要讓我達成所有!!!希望...可以成功再次成為大學生,開始我的碩士生涯!!!
希望...日文可以愈學愈簡單,單是記50音我已經想死了!!!
希望...家人齊齊整整,開開心心。
希望...男朋友可以多愛我一點,我不要驚濤駭浪,平淡一點就最好。
希望...老板不要再是那麼變態,不只止是我,多一點體貼下屬是好事來的啊!!
希望...可以去多幾個地方旅行 (其實正準備1月北京生日之旅,不到長城非好漢嘛!!)
希望...人工可以多加一點點,讓我繼續賺錢買花戴!
希望...朋友都不要離開我,無論是已經結婚的,或是 下年結婚的,都要甜蜜一世。
希望...EQ可以再高一點點,錢可以省多一點點。
希望...2013年尾我在這裡許的願望通通都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