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建築大師高迪的驚世作品

西班牙式建築怎可以以了建築家高迪的作品,走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 - 巴塞隆拿 (Barcelona) 街頭,感覺跟馬德里截然不同,這應該就是城中海風情的味道。




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
來到既童話又夢幻的巴塞隆拿,第一站先去海灘旁的餐廳醫醫肚。藍天白雲下的巴塞隆拿吹著咸咸的海風,我對藍天有情意結,凡是見到蔚藍的天就會豁然開朗,心情也隨之放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就算要我坐在沙灘上看海看天一整日,也很滿足。




v








西班牙的每一個城市,都有免費出租單車。只需要買一張租單車卡,就可以踏到那裡,泊到那裡,對於單車自助遊的旅客,十分方便!






不過很可惜,我手腳太笨又不協調,學會踏單車應該是下輩子的事吧!!




(椰林樹影的單車路。)


地中海風情
巴塞隆納這個城市規劃得井井有條,看地圖就似個九宮格一樣!城市裡,每一橦建築物都保留了相當濃厚的中世紀氣氛,而街道兩旁都種了樹 連綿不絕,陽光由枝葉間透出來,涼風也在輕輕的吹,走在街上很舒服呢。














(連路上的街燈也很美。)



建築物的外牆有許多浮雕,連窗台都十分精緻。
















每一個大城市裡都有City Tour Bus,鬼佬遊客最喜歡呢!




於市中心逛名店
位於市中心的林布拉購物大道,除了有百貨公司,多個歐洲品牌的名店,如Chanel、LV、Prada、MiuMiu、Guess等等,也有西班牙的名牌 - Loewe。最後我也在百貨公司的Furla買了兩個包包,一個自用,另一個送給大小姐。1










也有平民化的時裝店,四層高Zara,除了有男女裝、童裝、連床上用品都有...




(百貨公司)


高迪公園
建築家高迪就為這個中世紀味道的巴塞隆納帶來獨特的藝術氣色,先到山丘上的高迪公園遊覽一下。大師高迪利用馬賽克般的瓷磚裝飾公園,而每一塊瓷磚都是取自巴塞隆拿居民棄用的碎磚。很可惜,公園未建好前,大師高迪已在一次車禍中去世了,留下驚世的遺作。













沒有直角的建築也是高迪獨有的設計概念。廣場下方是另一個由排柱支撐的廣場,天花同樣是利用了瓷磚組合而成的畫作。














走出廣場,是糖果屋的所在地。兒時的我總幻想走入糖果屋的童話世界,住在色彩繽紛的糖果大屋、在朱古力的書桌上做功課、在棉花糖般的大床上睡到夠...今次有點似夢想成真的感覺,小時候的我總是天馬行空。


(omg!!人很多!!)













走入紀念品店,都會見到模仿高迪這隻「四不像」設計出來的動物擺設!








廣場的另一邊,是條長廊。這些充滿設計感的長廊遍佈整個高迪公園,有看過流星花園2也記得這條長廊是男女主角曾失散的地方!
















聖家教堂
如果沒到過聖家教堂,又怎數到過巴塞隆納呢?根據高迪的構思,教堂分為「誕生之門」、「受難之門」和「榮光之門」。而高迪就僅僅完成了「誕生之門」就因車禍死去了,「誕生之門」上的每一個人像都有不同的表情。聽說是當時高迪鼓勵工人勤力一點,人像的樣子就會照著工人的樣貌雕刻。














走到背面的「受難之門」是用了耶穌受難的故事來設計,但風格跟「誕生之門」完全不同,是在高迪死後由他的好友繼續接手。不過,這座聖家教堂應該要用多一百至二百年時間興建,我想在我有生之年也不會見到完工的聖家教堂!!






米拉宮
因為太多人所以沒有排隊入到裡面。波浪形的大門和窗台,由白色瓷磚和綠、藍跟茶色玻璃裝飾的建築物外牆,看上去就似是平靜的大海。






後記
這次旅行瘋狂的拍了三千多張照片,挑照片打Blog都用上差不多兩個星期呢!!西班牙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