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登上長城是好漢

我想我是個很勇敢的人,在未正式拍拖之前...已經答應了這趟北京之旅。從小就喜歡歷史,卻不喜歡讀書(所以我的中西史也考得很差,什麼朝代什麼制度我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北京可算是共其中一個我一直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一月份的北京,特別冷,只有零下四五度,又乾燥!剛好我們去的幾天都遇上大煙霞,陽光更少相對就更冷了!!!

剛下飛機的那一剎那,OMG!!感覺有點似走入雪櫃,說起來是很誇張,所以拿回行李後立即整理行裝穿上羽絨戴上冷帽手套,更多穿了保暖legging才覺得剛剛好!!五天旅程我們都住在位於王府井的Novotel Peace Hotel。由首都機場乘的士差不多是一小時的車程,卻只是差不多100人仔的車資。Check-in放下行李,因為太累了,我們都沒有出去走走。留在酒店休息到晚飯時間才出去找吃。作為遊記的第一次,就先寫萬里長城吧!!!!

正所講 「不到長城非好漢」!!未出發前,在景點的資料搜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




打開旅遊書一看,長城都有分不同段。較有名的有八達嶺和居庸關,那兩段長城修葺得比較好,也較多遊人遊覽(特別是旅行團),所以我們最後都挑選了前往慕田裕長城,一來遊人少些,二來吊車滑道很吸引!因為一月份北京隨時會刮大風,出發前我都多番跟酒店職員email聯絡。好在收到的訊息是慕田裕長城不屬於風口,相信不會刮大風!登山吊車和滑道應該都不會有影響。如果登山吊車關了,起碼要走千多級樓梯才可以走上長城。自由行到北京城郊我覺得最好都是包車去,乘公車不是不可以,只是一日只有一至兩班車,而且網上很多blog文都說中途會有黑包車司機上來兜客,還是安全點,在香港先叫酒店幫我們預訂包車。雖然有點貴,盛惠600人仔,但出發及回程時間都可以自由一點,也不錯喔!!!!





慕田裕長城登城有三種方法:吊車、纜車和走樓梯(據說有千多級呢),我們選了刺激一點的方式上下山,上車是「腳仔fingfing」的吊車;下山車刺激的滑道(每人好似是65人仔)。吊車車程大約是10分鐘左右,兩邊景色十分壯麗,右邊是險峻的高山;左邊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山丘。










坐吊車的中途,真的很靜很靜。沒有人聲、沒有車聲、也沒有風聲,每經過纜塔都聽到齒輪聲,十分蒼涼。




吊車下方可以看到滑道,遊覽完就是滑下山了,很期待!!





話明是「腳仔fingfing」嘛!!當然要影一影腳仔啦!




上到長城,先看看地圖。我們選了左邊的向上行,後來才知道右邊向下走的那一段應該更美。




只要是旅遊區,從事旅遊業的人英語水平也相當好,也沒有纏著你叫你不停買紀念品,可能他們只會纏住鬼佬吧!看我們這些黃皮膚,應該沒有那麼疏爽!!





萬里長城!!!我來到了!!!這段慕田裕長城,早在明朝朱元璋已經開始修茸。元末明初也曾經在這裡有過不少激戰!






地下有積雪和冰塊,所以走路時要特別小心。白雪為長城增添了許多蒼涼感。














依山而建的長城有高有低,我們只是走了好幾個座敵樓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其中有些敵樓,是可以讓遊客爬上去的。還有幾多「爆粗band友」在rap歌拍片,他們真的可以用喪來形容,為了避開他們,我們都走慢一點!!哈哈!






長城遠眺出去,一邊是平緩的山丘;




另一邊 就是險峻的高山。




途中也會見到有小炮台。




身後的小炮台,真的 很小!!怪不得明朝被清軍入侵打敗啦!!這小炮又怎對付清朝的大軍呢??





去慕田裕長城的這天是唯一沒有受煙霞影響的一天,天很藍,拍出來的照片也很美!!






不喜歡拍照的男友也被迫拍了很多張,那些廣告feel照片和「長城少女魂」我還是留給自己欣賞好了!!!






走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很累了!回到下吊車的地點坐滑道下山,滑道真的很好玩,不過大陸的設施應該都不太安全吧!!所以還是小心一點...不過,我想我的擔心多多少少有點多餘,途中至少見到差不多十個工作人員把守。




滑道下山差不多用上10-15分鐘,快慢也是可以自己調教的。





頑皮的我一邊握著控制杆,一邊拍片,卒之玩到中途被工作人員叫停大罵,到終點會合男友後又被說教一大輪!!唉...貪玩之過!!記住玩滑道是不可以邊玩邊拍的!!!






我們手牽著手,走過北京的萬里長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