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婚禮小Update

雖說還有500多天才到大日子,我是十分期待及緊張!!連我未來老公都說我們會不會太快準備,不過作為一個Well-plannING的B2B,早點準備其實也沒有壞!!沉溺在這個興奮又緊張心情,在這裡我想作個小UPDATE。

酒席方面是最早決定的一項,希望可以在下年來個試菜,同時讓雙方家長見見面,也看看場地。不過酒樓只包一個簡單的場地佈置,所以仍在著手找佈置公司,也在網上找到很多很美的佈置。但對我們來說有點過份花巧,暫時決定參考別人的設計,加以自己抄抄想想,由淘寶淘些擺設,希望可以設計出一個Reception Area!!

Wedding Day Shooting方面,各方親戚好友都有提供不同的選擇...最後挑到一個心宜的,也落訂了!!價錢大概是$17XXX 2P1V、包早拍晚播、全日拍攝無時間限制,他也提供了一個當晚派相的Offer + Q版新人設計封套,不過價錢太貴,討論過後也決定不派也罷。反正我們不想辛苦兄弟姊妹團在席間不停認人派相,應該是件苦差事!!!

Pre-wedding已經決定於澳門拍攝,澳門的中葡文化拍出來應該另有一番味道。坊間婚紗照拍攝公司口碑有點差,所以還是選擇Freelance的 ,5%都會找Wedding Day Shooting的那一個。Package大約是$13XXX,未包當日租車費用,包化妝、新娘包一套婚紗及晚裝、新郎則包一套禮服,預計會自己自備衫褲拍攝,打算在淘寶多淘一件晚裝和短版婚紗。油畫包一幅、相簿包兩本,因為同時Join Wedding Day Shooting,所以他會多送一本小相簿。另外也在淘寶找了不少小道具準備當日拍攝。

婚戒方面,之前在網上找的一家美國Fingerprint婚戒,我嘗試過用電郵聯絡,可惜它以不寄往中國及香港作理由將我拒諸門外!!但仍不心死,找上美國的朋友,希望他可以借出地址幫我收收件...朋友答應了,不過這家美國婚戒店也沒有再覆我電郵 T^T 大概是不想做我們生意吧!!灰心之際,朋友介紹了香港一家叫Forever Couple的婚戒店。上月無心插柳之下剛好經過尖沙咀,本身只打算打打價,最後連訂都下了,準備下星期六再次前往試試圈數及決定款式。Forever Couple的婚戒對我們來說絕對是Over Budget,但最後我們卻屈服了!!刻上對方的指紋這個Concept我們實在太喜歡!!戴足一生一世的婚戒,多花點錢其實還是值得的。

註冊方面我們打算找當日現在證婚,過往姊姊結婚找過壹誓,但當時那位律師在台上簡直可以「DOM波鐘」來形容!!!!!也去過朋友的婚禮上,律師一邊搞笑一邊證婚,其實我們都只想簡簡單單,就似是婚姻註冊處註冊結婚般的宣讀誓詞就OK了!!簡單,卻嚴肅。曾經聯絡過網上有名的婚禮監禮人林志達和岑漢和律師。林律師的主動令我有點嚇怕,其實我是發Whatsapp問他的,發出訊息後就立即收到他的來電 差不多講足半小時,當中包括他的要求跟標準...等等等等...雖然他很Helpful,但收費卻超出我們所想像的,沒記錯的話是$7XXX (我們的大日子是公眾假期 收費當然會費一點)!!最後我們還是覺得他的收費和表現都不是我們的茶,放棄了!!!另外也有詢問過岑律師,同時朋友也有介紹他結婚時用過的婚禮監禮人給我們。現在應該決定選朋友介紹的那個。一來價錢沒有Out of Budget;二來男友曾經睇過律師現場表現,絕對符合我們的要求!!

姊妹團方面我已找到六個好朋友充當,姊妹裙也暫定去訂造。粉色系列的姊妹裙我都不考慮,現在在想深藍、深紫和香檳金。但未來老公好像喜歡深色比較多,還是再考慮考慮...反正不急的嘛!!

事實上我還有很多未完成的,新娘婚紗禮服未找,自己想找什麼款式也未決定...新郎禮服就更難找,未來老公的身材又高又橫;家長姊妹兄弟團禮服,其實下年年中才決定都可以;喜帖餅卡應該不急的,可以慢慢來;婚禮當日用品可以慢慢選慢慢買;蜜月旅行暫時決定去蘇梅,我要晚晚住Pool Villa;婚前檢查如無意外是下年完成的事;還有新娘化妝明晚下班去試妝,很期待!!!!!



最後最後...最近閒來無事找找婚宴上用的歌!!這首Imagine me without you,旋律不錯,歌詞也很有意思。
Imagine me without you
I'd be lost and so confused
I wouldn't last a day
I'd be afraid without you there to see me through 
Imagine me without you
Lord, you know it's just impossible
Because of you
It's all brand new
My life is now worth while
I can't imagine me without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