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甜蜜滿瀉之親手打造999純銀戒指

有點小遺憾,原本男友生日當天我們都打算放假去玩玩。後來忽然間上星期知道他生日當晚有個會議不能不去,不過,還是工作要緊,朝早繼續行程都可以吧!雖然說生日行程有些少阻滯,但無阻我準備生日驚喜。話說我們的情侶對戒將快要退役,機緣巧合之下看到一篇自製純銀戒指的專訪。其實幾年前已聽過某男性朋友收到女朋友自製的純銀戒指,可惜那杸戒指不經打磨就送人,怕我的那位男性朋友割傷了手指呢!想想也痛!

上星期下班就來到觀塘的PMC純銀首飾製作班,同場亦有團購班的同學。團購班好像不同200元就有交易,但我的戒指班卻要450元。分別就在,團購那個只包3g的銀黏土,製作簡單小鏈咀OK,不過要製作一隻男裝戒指實在有難度。而我那個純銀戒指製作班就包了7g的銀黏土 (單是材料就接近250元)。開始製作之前 ,先要用泥膠試做一個DEMO,事關銀黏土開封後五分鐘就會乾,乾掉當然燒不到。挑好花紋,調好大小就可以打開銀黏土的包裝,軟軟的銀黏土冰冰涼涼的,快就搓好戒指的形狀 。將搓好的放入焗爐烘乾,在駁口位置用剩下的材料修補,來回做好幾次後...就可以放入800度的電窯燒出製成品,上課只需兩小時,我的999純銀戒指就大功告成了!!!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this website http://www.pmcguild.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