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試妝記

HOORAY!!One More Accomplishment!!!

選好化妝師,暑假再決定Pre-wedding後,就可以專心HEA一HEA。近兩月不停籌備婚禮,錢,該花的都花掉了!邊儲邊花錢。每次下訂金都數千到一萬不等,為什麼像愈儲愈少錢 T^T 錢要洗得物有所價,通常我們都會貨比三家格格價,也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時常抱著「一世人一次」這宗旨去準備。「一世人一次」每一項都想做到做好,往往很易就Over Budget。如果每項都Over幾百幾千...結果只會得不償失!!

新娘化妝這回事,真是要千挑細選!!記得上次有朋友告訴我,她老公當年在金都隨便找了個化妝師,未曾試妝也未給知會朋友下的情況就下訂金,結果大日子的新娘妝未如理想,她倆還為此吵了好幾天 (我想,化妝這回事!女生應該比男生更清楚吧!!!) 有關新妝化妝,從決定要嫁人的那天就不斷上網Research。本身找到一個心宜的,不過已經被人捷足先登,我的大日子是在年半後,想不到有人比我更早一步。籌備結婚這回事,沒有最早,只有更早。唯有,Go for Alternatives!!今次事不宜遲,不敢怠慢,上星期五就走到化妝師的Workshop試妝!!!!

我的雙眼皮比較厚重,差點變內雙眼皮,也沒有深邃的眼窩,幸好皮膚日常也護理得不錯,底妝不用化太厚。事關我跟男友都很討厭厚厚的粉底.總之一切自然順眼就OK了!!!

雖然因工作關係晚了半小時才到達,化妝師還好好的問我要不要叫外賣。相比起當年陪我家大小姐去試妝的寸爆經歷,這次好太多了!!化妝師邊化妝,邊跟我分享護膚心得,而且她是個美容Blogger,平時網上的Blogger分享介紹,一般都是無彈必讚,這次可以真真實實的聽到美容Blogger推介!!她也推介了一款面膜給我,星期六立即買來試試,真的很不錯呢!!兩個素不謀面的女人,傾足三四個小時都不會累,有說不盡的話題。一個好的化妝師,不單只是將新娘子打扮得漂漂亮亮,而是透過溝通,從心去了解和照顧新娘子的需要。這樣的真誠待人,作為B2B的我,絕對感受得到!!!!



P.S. 1
頭髮仍未夠長可以造到我理由中的髮型。以我頭毛生長的這樣緩慢,看來我應該試試化妝師推介的洗髮水。
P.S. 2
試完妝當晚回到男友家,連未來奶奶都說新妝妝化得不錯,眼睛沒有化得很大但有神,還好!我才不希望化娃娃妝!!!「老實講 我CARRY唔起」
P.S. 3
小小心得分享,在試妝前最好依個人喜好的妝容和髮型準備照片作Reference,我從網上找來的All Back髮型通通都發給化妝師。飾物方面最問清楚化妝師會否提供,褂頭撘鮮花總比絲花好,有人喜歡大大朵玫瑰,但我卻喜歡細朵一點的,鮮黃色應該不錯!!收費方面,也最好問一問媽咪妝、姊妹妝收費如何,以我來說,新娘妝會跟一位親戚 / 姊妹,那個Quota已安排給媽媽,其餘六位姊妹和姊姊,則按需要逐個加好了!!
P.S. 4
化妝師用的Makup Forever KABUKI掃超滑,我也心動想買一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