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如何回到當時

我想我最掛念的,應該是那幾年一個人在外國留學的生活。依戀著外國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的藍天,由橙色漸變到藍色的黃昏...記掛著夏天踢拖遺低下的人字拖印;懷念著晚飯時常點的Limon Lime Bitter那味道。那年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香港。由畢業到現在差不多已有兩年半,我仍是深深的想念著南半球那個寧靜的城市,悠閒不忙碌,從容不迫的生活節奏。工作檯上,貼著阿德萊德的明信片,前幾天我再翻看舊照片,也看著從前打的文字寫的日記,那時的自己當學生多輕鬆,擔心的只有功課考試會不會肥佬;交功課或者是考試的前夕,Library會出奇的人山人海;上堂遲到早退不緊要,反正走堂的次數比我遲到早退的總和更要多;如果不是選無可選Enrollment絕對不會選上午上課,Week 1第一堂見到的同學,Week 12都失蹤了,但竟會在Week 13或Revision Lesson重遇。Friday Night於夜店遇上認識的人比平日上課天在UNI碰到的還多...雖然那邊沒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大部份超市也會在下午六時前關門、公眾假期也會連續幾日不開門;早到遲到什至是不會到的巴士,平日晚上九時後死城一樣的CBD;可能還會在星期六日遇上一些無業遊民,看上去就是不務正業的人、不斷跟你說話伸手拿錢跟著你跟好幾個街口;也會遇上澳洲本土的土著,我稱他們是阿布人,很易認,鼻子又大又扁黑皮膚的就是了!!!!!

說不完的澳洲生活,跟香港忙忙碌碌的生活實在差遠了!!姑勿論出國讀書是不是買學位,我也慶幸自己曾經體驗過那些年的留學生涯!!!




我對澳洲、對阿德萊德,有著數不清的情意結。可以的話,請讓我放一個至少有兩星期的假期,飛到南半球,走在街頭買杯Gelato、走到草地坐坐躺躺、聽著音樂然後睡著了...

ARRRR!!!!寫意到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