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留學生同樣也可以是背包客

在澳洲做學生認真爽,除文憑課程的假期比較短,每一個學期之間只有三個星期左右的空檔;若是大學課程,每年只有兩個學期,學期中也有長達兩個星期的Sem Break。每一個學期考試後,也有三至四星期不等的Term Break。暑假則是每年的十二月至第二年的二月底,基本上這些假期都未有包含公眾假期。想當年...好幾個長假期我都是回港避暑,其餘的Sem Break / Term Break,我都會出去走走!!!!

學生自由行,可以選擇一個平一點的方式。



交通
先由交通說起,穿州過省去旅行除了可以自駕遊,也可以乘飛機、巴士或火車。飛機相對上會比巴士及火車安全,然而價格上當然會貴一點,不過如果睇準時機隨時都會買到平機票。曾試過提早幾個月訂單程由阿德萊德 (Adelaide)飛往珀斯 (Perth)的機票只需AUD99,來回AUD200有找。選擇巴士或火車,除了時間比較長,就以阿德萊德 (Adelaide)到墨爾本 (Melbourne)為例,坐巴士足足用上八至九小時,飛機則只需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還有很大機會遇上澳洲壞人 (即是那些無業遊民),這是我認為比較危險的一個主要因素!!!

住宿
如果只有一至三個人去旅遊,又不介意與陌生人同宿,其實住Backpacker Hostel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中以YHA最有規模。以床位逐晚計算,每位只是AUD25-40不等,視乎地點面定。基本上全澳洲都有YHA,不單止是市中心範圍,就連一些小鎮 / 本地有名的小島。當時我也有成為YHA Member,每次訂Hostel都會有10% Off的節扣。

大部份Hostel的設施都很完善,有電腦可以上網,只須在櫃檯購買上網卡即可。通常有AUD5 / 10 / 20 / 30之分 每次Login輸入卡背的Username及Password即可。如果有Remaining Credit,也可以帶到下一個目的地的Hostel繼續使用。

Hostel也有Canteen和Kitchen等設施...經濟自由行當然可以自行煮食,那裡會有雪櫃提供存放食物,只須在包裝寫上自己的大名,應該不會有人拿去的,So Far我未試過!!!也有時候會有些好心的背包客將自己剩下的乾糧,放在廚房不帶走,連米、意粉和雞蛋都有。

房間一般有六至八個床位不等,分女生房 / 男生房 / 混合房 (則男女同房)。好彩的話可能房間會有獨立洗手間,也有機會一間房只有三至四個房位,自己友獨霸!!有任何需要,例如機場接送,最好預先在訂房時說明清楚,方便對方安排。




玩樂
Backpacker Hostel都會有Local TOur代訂,當然是比較經濟的選擇。在愛麗絲泉 (Alice Springs)我也試過參加過一個3-Day Tour去Uluru,價格大約只是AUD300以下,已包車費住宿食物。但不要幻想住得好好,可能只是普通Campsite,睡袋還可能會有四腳爬爬...食物也是只在露天的BBQ Site即場煮,團友也要分工合作分擔準備煮食和洗碗的工作呢!!!司機很利害,除了可以駕駛長途車,同時也是導遊、歷史專家、大廚,集於一身!!!!




正確點來說,我只是半個背包客!!!!!九月我要放一個長假期,東歐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