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澳洲生蠔誇啦啦‏

最近電視劇衝上雲霄II又令我回想起阿德萊德 (Adelaide),雖然今次沒有到澳洲拍攝,不過十年前的衝上雲霄第一輯 正正就是去南澳阿德萊德 (Adelaide)取景。十年前我仍未到那邊留學,未能一睹Sam哥的風采,蝕左!

一般人去澳洲旅遊可能未必會選擇到南澳遊玩,悉尼 (Sydney)大城市,Opera House更是世界知名的景點;墨爾本 (Melbourne)是十大最適合居住城市之一,充滿維多利亞的色彩;開恩茲(Cairns)不用說了,Great Barrier Reed的所在地;黃金海岸(Gold Coast)更是陽光與海灘,又有幾個主題樂團;西澳跟澳洲中至北部,是Outback旅遊的集中地。

說實在,阿德萊德 (Adelaide)又真是沒有太多令人覺得吸引的景點,只有酒莊和袋鼠島。雖然A阿德萊德 (Adelaide)缺少「玩樂」 卻有很好的「吃喝」地方。舊時在那邊留學,一個月至少會去吃一次蠔。澳洲的蠔,品種細細隻,但卻鮮甜爽口,而南澳的Coffin Bay更是盛產蠔的地方。




在阿德萊德 (Adelaide)幾乎大部份鬼佬餐廳都可以「柯打」生蠔,價錢相對貴,接近AUD30一打!!!老實說AUD30一打生蠔一點也不值!!不過,同時想有好環境好好?受當前美食的話,Oyster Bar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除了生蠔 (大約是AUD2X一打),還有其他推介的,包括:Chili and Cheese Grilled Oyster和Atlantic Oyster。Chili and Cheese Grilled Oyster的造法是先在蠔加上Chili Sauce,鋪上一塊芝士再焗一焗;而Atlantic Oyster則是在生蠔加上Sour Cream、Smoke Salmon和小小一條蔥。不夠喉的話也可以多點一份Fried Calamari,再點杯Lemon Lime Bitter,簡直就是絕配!!!

通常我都會相約兩三個朋友一起去吃,可以多點幾款Share,現在也十份懷念當年的生蠔!



















再相吃得平一點?就可以到Central Market的海鮮檔買,大約是AUD10一打!!兌換成港紙10元8塊就有隻,不要嫌棄包裝只是一個發泡膠盒,其實裡面裝著的很好吃。想好Feel一點?Glenelg有幾家外賣生蠔店,都是AUD10-12一打,同時也可以買份Fish and Chips。走到海邊吃個飽,夕陽與海,生蠔跟Fish and Chips,正到暈!!!





(想當年,太胖!)







我的紀錄是連吃14隻生蠔,不過乾淨得很,連屙嘔都沒有!如果我有一天有幸再次回到阿德萊德 (Adelaide),我一定會第一時間走到大吃特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