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老虎航空‏

澳洲大島遊,穿州過省,最快捷的方法當然是乘飛機飛往目的地。就以阿德萊德 (Adelaide) 為起點,若乘Qantas飛到墨爾本 (Melbourne),單程至少也要上百元,以去一個目的地,整個行程花費共AUD1000,來回機票用上二三百元,即是整個行程花費的五份之一,什至是四份之一,花在飛機上的...實在不值!!!想經濟點我絕對建議乘撘Tigerair / Jetstar等同檔次的航空公司,同樣以阿德萊德 (Adelaide)為起點,乘「老虎航空」飛往墨爾本 (Melbourne)單程最平只需AUD60,來回也只不過是百多元,寧願省點錢花在食喝玩樂上更好啦!!



好幾趟旅程,我都選擇了「老虎航空」!最難忘是愛麗絲泉 (Alice Springs)的那次在停機坪下機,感覺就好像總統下機一樣!還有預先四個月訂去珀斯 (Perth)的機票,單程AUD99包稅和附加費,很抵!!




然而 「老虎航空」亦有些缺點。
班次的頻繁度
「老虎航空」不及別的航空公司頻密,可能每天只有一兩班機次選擇。實際也有視乎那一個目的地而定,想早機去晚機返可能就有點麻煩了。

注意額外收費
「老虎航空」的Domestic Flight都沒有Business Class(不過想便宜怎會選Tigerair,哈哈哈哈!!!)雖然「老虎航空」相對上便宜,不過有些收費事項就應該要注意一下下。例如:飛機上的第一行,近逃生門的位置都比較闊落,所以都會額外收費;每人只包一件7KG的Hand-carry行李,如有寄倉行李,都是以重量劃分收費,當年我同樣是買了來回機票去墨爾本 (Melbourne)遊玩,行程間買了支酒,但回程當初沒有選用寄倉行李收費服務,結果迫著被收了AUD50的費用。喂!!我那支酒才是AUD20,實在不值!!!!

派餐及飲品服務
航機上是沒有免費派餐及飲品服務的,而且在機上買也絕不便宜。小罐的Pringles薯片接近AUD20,不如去搶??!所以還是飲飽吃飽才上機吧(不過對我來說也沒關係,反正我是可以由上機睡到下機才會醒的人)!!

空姐不一定是美女;機師也不一定是帥哥!!還有一個不算是缺點的缺點,就是「老虎航空」都比較醜,配上那泥黃色的制服!相當奇怪。不過想一想...漂亮的都跑去Qantas當空姐吧!!

「老虎航空」的機師跟衝上雲霄的Sam哥,差遠了!!




想到澳洲自由行,不如也考慮一下這個「老虎航空」啦!!也可以學我舊時一樣,提早兩三個月訂機票,會平很多很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