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奧地利的森林和園野

沿途於車廂望出去,青山綠水、湖泊山丘。在奧地利的森林覆蓋率接近50%,感覺就似是走入飄零燕的世外桃園,令人感覺舒暢。而著名 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 (The Sound of Music) 就是在奧地利這美麗的國度取景拍攝。



美麗的月亮湖
歐洲的內陸地區沒有海洋只有湖泊。旅遊巴一路走來,兩旁不是沒盡頭般的森林便是這樣的一片綠野天堂。






月亮湖 (Mondsee) 距離莫扎特故鄉薩爾斯堡 (Salzburg) 大約30-45分鐘車程。雖然現在變成了世界各地旅客必到的景點,但也不失 一份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感覺。在月亮湖旁邊有一家Cafe,旅客都喜歡坐下來,靜靜的欣賞湖光山色,蠻寫意的。在草地上深呼吸一下,你 會發現這裡的空間格外清新。










到訪莫扎特的故鄉
薩爾斯堡 (Salzburg) 除了是音樂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城市的歷史相也當悠久,是個千年古城,而且在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剛好,我們來到薩爾斯堡的一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慶祝節日,當地人會穿上傳統服飾、薩爾斯堡中心的廣場也會建起許多臨時攤檔,大部份 都是以重演傳統工藝為主,十分熱鬧。








傳統慶祝用的餅乾。










香噴噴的麵包檔。








這檔在展示舊時的印刷技術。












也有鐵匠工藝。






這家是薩爾斯堡最古老的Cafe。




這間是薩爾斯堡最小的一間房屋,只有兩米闊。




走到招牌街 (Getreidegasse street),之所以叫做招牌街,是因為這條街的招牌十分特別,歷史遙遠悠長。古時的人大部份都目不 識丁,那些招牌就設計得讓人一目了然、更易明白。就例如,雨具店的招牌就是一把傘的、賣鞋的就用上靴子...





這家一看就知是鎖匙店!



用酒瓶的當然時賣酒的啦!




(這家Salamander在奧地利超多分店,而且價錢也不算貴。我買了一對啡色的膝下靴,只花了Euro149.99,但用料卻不是千多港元就 可以買到的那些!!加上我是大腳八,41號的平底靴在那裡找?所以今次旅程我跟我媽買了七對鞋,其中四對都是我的)

招牌街的百年老舖已所剩無幾,整條街也被名牌和紀念品店攻陷,不過店舖都會原用 / 模仿那舊設計都製造自己的招牌。這樣 的麥記招牌,你看過了沒有?



賣鐘錶的店。



這家是賣衣服的。



還有其他美美的招牌!





招牌街上的LV。




在薩爾斯堡舊城區處處都可以找到莫扎特的東西,就似是莫扎特的鴨仔、木偶,也有正統的莫扎特古古力!跟全國有售的金色版不同 喔!這款銀色包裝紙是薩爾斯堡的宮廷糕點師在1890年發明,也在歐洲的美食大賽得過獎的。







售價是Euro1一顆,古古力裡面包著果仁,味道偏甜,不過很幼滑。






各式各樣以莫扎特做主題的紀念品。





可愛版的莫扎特小木偶。





另外也有樂器造型的精品擺設,都很精緻。




坐落於招牌街9號的就是莫扎特的出生地。原來莫扎特跟我一樣都是1月27日出生的,那為什麼我會毫無音樂天份!連數拍子都會數錯 !!






鮮花處處的米拉貝爾公園
走過鎖橋出舊城區,到達宮殿般的花園。戀人們把鎖鎖在橫誇薩爾斯河的橋上,再把鎖匙掉進河裡,其實都是希望愛情永固的意思。










採用了巴洛克風格的米拉貝爾公園,是城中教堂的總主教建出來送給情婦的宮殿和花園。對稱的設計、噴泉、石像雕塑、碎石地、剪 輯過的樹木等等等等...




















後記
離開美麗的月亮湖和薩爾斯堡,再次走上林萌大道向捷克出發。風景怡人的森林和園野,對著這樣的景色,我在沉思,沉思著我的夢想,我曾經想做旅行者、想讀碩士、想有份人人羨慕的工作、想開一家店,賣由世界各地帶回來的工藝品...直到遇想了他,他讓我想有個家,這才算是我的唯一一個希望終身擁有的願望,因為...我不想再過沒有他在旁的日子了,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