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馬卡龍的甜

維也納市中心是環城大道 (Ringstrasse),那裡有著很多美輪美奐的中世紀歐洲色彩的建築。不過...今次暫時將風景建築物收起,先到環城大道附行的行人購物區那百年老店吃甜品。



皇室甜品
位於維也納的美泉宮,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剛好在美泉宮裡面,就有一家超 有感覺高貴的小小甜品店。很可惜我們趕著要走,無緣一試,不過甜品卻很精美的喔!






(在奧地利出產的水晶在世界上享負盛名,到處也可以見到閃閃生輝的水晶吊燈。)

凍櫃的甜點蛋糕,件件都看似很美味的樣子。








超甜的黑森林蛋糕
有別於平常吃到的黑森林蛋糕,古古力味的蛋糕上鋪上一層軟軟的古古力,十分十分十分甜!!那小小顆的奶油卻很重奶味和幼滑. ..



原來伴著當地的淡淡微苦咖啡 - Melange,就可以中和過甜的古古力蛋糕。




百年老店的馬卡龍
這家位於維也納的百年老店Gerstner已有一百六十多年的歷史,它們家的蛋糕更是令會目不暇給。







只可惜當日時晴時雨,無法在露天的位置喝杯咖啡食件餅。看它們多精美!!















雖然沒有試蛋糕,然而我買了兩顆馬卡龍來試試!!古古力味和野莓味的馬卡龍只是Euro1一顆,相比起香港的,實在太平了! !而且咬下去很鬆化,而粉紅色那顆的酸酸甜甜的,超級好味!!吃完立即傳相給我家大小姐,她超羨慕我,哈哈!!我太衰!!










吃雪糕是習慣
每次去旅行少不了的事就是吃雪糕,無論是冰天雪地的北海道,或時熱辣辣的澳洲!雪糕肯定不能少!!在外地吃雪糕,首選的味道 通常會是開心果或鮮果口味,次次吃古古力 / 咖啡味都會過甜「中伏」,哈哈!!




納也納的The Demel Vienne
客人絡繹不絕的Demel Cafe亦都是超過一百年的歷史,走入店內,看到裝潢已經知道這家店很「架勢」,而且人超多超擠擁的!!它 家出名的甜品有很多,例如是紫羅蘭口味的蜜餞、茶味的烤餅和蛋糕...超過二百款的糖果,而且包裝十分經典華麗,怪不得會那麼多 人光顧。


























後記
如果我有機會在外地開甜品店,我一定會將香港的榴槤飄香帶過去...外會人會喜歡嗎?忽然很想吃榴槤口味的甜品,不過... 這三個月還是最好乖乖戒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