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喜歡聖誕節 也喜歡走進聖誕小店

鬼佬特別喜歡聖誕節!其實我也很喜歡聖誕節,去年聖誕節也跟男友四處去看佈置,銅鑼灣的LEGO展、沙田新城市的Starry Garden、中環皇后像廣場的巨型Tiffany聖誕樹...記得在澳洲過聖誕節,當地十一月便開始出售有關聖誕節的東西,那些佈置飾物通通都很美很精緻。在東歐遇上的聖誕小店,分別有三間,是這次旅程的意 外收穫,海量的照片將會在這裡一一呈現。








希臘小村首遇聖誕小店
希臘小村是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大約半小時車程一個名叫聖坦德 (Szentendre) 的小鎮。在十八世紀,有部份希臘人移民到這個小鎮,因而有希臘小村這個 別稱。希臘小村較旺的位置只有一條步行街,兩旁盡是手信店和餐廳茶座。










途中,就遇上了一隻大約一米高的胡桃夾子...望上去看看門牌,原來是Christmas Museum Shop,二話不說就走入去!




玄關的位置,放了幾棵聖誕樹,牆上掛著聖誕掛飾,也有各式各樣的擺設。












桌上的簽名簿可以讓客戶留名的!




美好的是,聖誕小店可以讓客人盡情拍照。店面很大,如果只可以讓我挑一件,都不知道挑什麼才好呢!!
















由玄關走入貨品區,我給那胡桃夾子兵團深深的吸引著...它們有大有小、不同顏色的整齊地站在梯級層架上。






國王款式的胡桃夾子。






胡桃夾子騎木馬。




連雪人造型的也有。




薑餅人、糖果、甜點蛋糕造型的聖誕樹掛飾也有很多...








看!!那些蛋糕都很精緻的。












也有餅乾屋。




(這張應該有點Out of Focus)




聖誕樹掛飾又怎可以少得波沒?Bling-bling的...什麼顏色都有...










喱士波波很夢幻,如果掛在粉紅色的聖誕樹上,應該會很美。






雪人水晶球,我家大小姐很喜歡喔!




紅色縷空星星!




布藝款的掛飾。




由松果松針製成的可愛動物,很萌的感覺。




華姿街的小收穫
照片傳回港後,大小姐竟然說要買一兩個回去給她,很可惜,我一件都沒有買 T^T 好在,我們在布達佩斯市內的步行購物街再次遇上另一家。華姿街 (Vaci Street)是本地人和遊客購物的好去處,香港人認識的歐美品牌H&M、Zara、Pull & Bear、Bershka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這家比出售的與希臘小村的不同,大部分都是以人物或是動物造型為主。在這家,終於有收穫!!!恐怖的是...我們「埋單」才知道區區五個掛飾值Euro90 多元!太誇張了吧!!








店內是很古老的感覺,有點似走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拍照時,發覺身邊總有一隻小精靈在左近。它們的樣子、動作隻隻不同,而且生動有趣。














(這隻的樣子很奸對不對?!)








華麗的王子版胡桃夾子。




聖誕節怎少得有聖誕老人!?忽然...很想去芬蘭的聖誕老人村。聖誕老人作主題的飾物比想像中更要多!












還有很多實際聖誕節景況的小擺設。








動物作主題的飾物也不少!!








紅唇烈焰豬事丁。




最終,我也買了這兩隻回家。






我很喜歡宮崎駿一套動畫 - 夢幻街少女,內容是寫實的,講述一對高中男女的愛情故事,其中,動畫中的一件貓貓擺設 - 男爵,就似是照片中的貓貓,只是衣 服不同而已...很有氣質,對吧!




Candy Shop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裡面的飾品通通都是用糖果和甜點做主題的。








少不了有糖果、糖果屋和薑餅人。



(看看後點的小精靈,似個老公公一樣)




大堆頭的薑餅人磁貼。




另外,也有買這個!




很可愛的糖果小鹿。




戴蛋糕帽的胡桃夾子先生。










華麗版的胡桃夾子。每年聖誕節都會上演胡桃夾子的劇目,年年都想去看,但到現在仍未有機會去。




「我是個茶壺肥又矮呀!」不過她是長腿版的茶壺小姐。




糖果造型的兔兔很萌很可愛,是嗎!




也有面具兔系列。










旋轉木「兔」?




Boutique系列的公仔太in了!!造型特別,也很搞笑!!






聖誕版的辣妹掌門人。




美艷舞女豬小姐。




「埋單」後才見到的馬戲團系列,這家店很喜歡將一系列的放入電視機般的展箱,看上去真的很像馬戲團在表演。






到訪音樂神童莫扎特的故鄉
如果你看到這裡還未有按下「X」離開的話,我會超級超級感謝你有耐性看到這裡,事實上,這裡的一字一句,都是我的心血。在奧地利的莫扎特故鄉 - 薩爾斯 堡 (Salzburg),那裡也有很多特色小店,詳細的薩爾斯堡遲些再寫寫。這家聖誕小店以擺設為住,感覺上卻沒有以上兩間吸引。






很可惜店內不準拍攝,只好在店外的櫥窗拍照。




(偷拍回來的) 店內的玻璃球吊飾,上面的手繒畫十分細緻,一串一串掛起來,真的很美。
















這個是燭台,熱力會令頂部的扇葉轉動的。




耶穌出生主題的擺設。




也有Q版的三聖賢。




又是胡桃夾子!我是胡桃夾子控嘛!!各式各樣的...卻沒有希臘小村的四、五層胡桃夾子那震撼!




這是雪人版的。




矮矮的Q被胡桃夾子。




亦有露齒版的,看上去很凶喔!






超級精緻的微形版聖誕飾物店。






也有很多小朋友的擺設,看他們的樣子表情,手工超好!












似是小精靈的聖誕老人。




後記
謝謝你看到到最後...寫到吐血的這篇有過百張照片,花了我六個小時才完成!!眼睛都超累。現在我將遊記的模式通通改變了,從前喜歡逐日逐日寫行程, 現在卻比較希望可以將特別的題目把事物記下,希望這新意思讀者們會喜歡吧!


(自戀照作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