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山谷中的溫泉小鎮

由捷克首都布拉格 (Praha) 出發,差不多兩小時車程來到了位於捷克西北部座落山谷之中的溫泉小鎮 - Karlovy Vary。已有接近七百年歷史的溫泉小鎮,由波希米亞王國鼎鼎大名的查理四世國王狩獵時發現,其後更因為溫泉水有治療疾病功效而發展成為溫泉療養地。時至今日,Karlovy Vary也成為了出名的旅遊勝地,除了要一嚐溫泉水 (事實上是「腥爆」的鐵鏽味)、也可以Window Shopping一下,這裡的精品擺設,超美!






Hello Blue
晨早踏出酒店,天不再晴,一路向西北走,烏雲密佈的。最怕就是旅行時遇上沒有陽光的天氣,自然光的照片永遠最美的!好在...最終烏雲散去,重現藍天,陽光給我帶來溫暖。也好,那時剛剛發病喉嚨痛,要時再「冷親」的話,人在外地,又無醫生無藥...唉!!最後在德國也敵不過雨水和寒冷的天氣,結果前前後後病了兩個多星期,也惡化成氣管炎。沒有藍天的襯托,照片都是冷冰冰的。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是電影Last Holiday的取景場地,故事講述了美國胖妞Georgia暗戀她的男同事,可惜就是天意弄人,她上患上了腦腫瘤,只有三個星期可活,於是一次過花了畢生積蓄來到Karlovy Vary旅行...當中笑科不斷,最後當然知道她只是擺烏龍沒有患上絕症,而有情人也終成眷屬。












天空藍得有點假...但又真真實實的是蔚藍色的!




中伏了
行程的單張介紹遊人會一邊用當地特色的溫泉瓷杯喝溫泉水,一邊吃薄薄的威化大餅...但為什麼,我會有中伏的感覺?那些溫泉水,熱熱的,帶有濃烈的硫磺和鐵鏽味!!!喝入口有作嘔的感覺,鬼佬還會逐個逐個泉水出水位去喝一大杯 L0L 佩服佩服!


大理石建成的溫泉迴廊就是古時平民取泉水的地方,據說當時有治療師負責診症,再指示病者去那幾個泉口喝水,聽聞療程可以是一天「閒閒地」要喝成廿幾三十杯,足足喝一個月!!「無病都搞到有病啦!」




















皇室貴族可又怎可以跟平民用同一個泉口呢?所以這座浪漫的白色迴廊就是皇室專用的。




















終於來到中伏的Moment!!!!首先,我們在吃完午餐後去選購一個可愛滿分的貓貓造型瓷杯,瓷杯的設計相當特別,杯柄就是一飲管,一口一口的啜上來。然後走到新建成的溫泉水出口,溫泉水有分三四個不同的溫度,我們試的是三十度。








到Karlovy Vary的當天感冒初起,喉嚨痛得要死,害我在餐廳也不敢點冷的來喝,以為忍一忍可以飲溫泉水解喝,我還很「唔執輸」拿了一大杯的溫泉水一大口啜下去,誰不知...








不過,威化大餅的味道就正正常常啦!我也買了一小件給男友作伴手禮。




教人樂而忘返的Window Shopping
再次走入特色小店,件件精品擺設相當吸晴,是的...我也想擁有自己的一家店,賣著在旅遊時買回來的精品擺設。雖然捷克的物價相對出較其他東歐國家低,但Karlovy Vary的精品擺設都絕 不 便 宣!而且眼看手勿動,店內也不準拍攝...不過每一家小店都賣著大同小異的東西,有水晶吊燈、檯燈、餐具碗碟、擺設裝飾品...要是遇上心頭好,應該無法找到另一件一模一樣的吧!












在門口偷影店內環境,天窗全是水晶吊燈。








如果我家樓底有三米,我也想寄一盞回家!






樂團造型的玻璃擺設,在布拉格已經見過好幾次,喜歡音樂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可怕我沒有音樂天份,不懂打拍子,更是五音不全。




眾多精品中,我最最喜歡這個拉小提琴的娃娃,很優雅的感覺對嗎?




其他的都相當精緻相當美。


















捷克的波希米亞餐
同一天午晚餐都是波希米亞餐,雖說Karlovy Vary出名的是薰樽魚,但我跟靚媽都不太喜歡吃魚...所以隨便選了一間就入去了,反正最好的是有英文Menu,捷克文點菜也不懂點啦!波希米亞餐最特別之處,就是有一個類似麵粉饅頭的東西,淡而無味的。但夾著鴨腿肉跟肉汁吃,又不差!反而我比較欣賞甜品,是肉桂蘋果批,清優的蘋果香,心是熱熱的,外皮是香脆的,Icing Sugar略添甜味...超棒果然是放在最後!










後記
生病的旅程絕不容易過,在車上睡不著,吃的也不合胃口,平安藥也吃光光都沒有好轉,繼續北上天氣就愈來愈冷,有陽光還好...遇上烏雲下雨天真是雪上加霜,回港後連續吃了一星期抗生素才好起來!!回想也相當辛苦...下回繼續是捷克,世界文化遺產的千年古城和木偶店,應該要寫足一整天吧!!說起來,這篇我也用了大半天來寫,還未計執相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