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古姆洛夫古城的日與夜

數數手指,由東歐回來已經兩個多月...我都說遊記會「爛尾」的啦!在捷克的遊記差不多來到尾聲,這裡的中世紀情懷,的確十分吸引,難怪有多個地方上榜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寫過布拉格、也寫過溫泉古城,終於來到古姆洛夫 (Cesky Krumlov),事實上古姆洛夫古城是我們進入捷克境內第一個到的城市...還在這裡找到一家「任影唔嬲」的木偶店。





夜遊古城
當抵達古姆洛夫經已差不多日落西山,好在我們會在古城內留宿一晚。入住的小小旅管是間只有兩層高,房間不大也不華麗,說真的,我有點小失望...還以為房間會很古色古香的...一打開房門,看似就是中學跟朋友去宿營般的。梳洗過後,便出發去古城中心的廣場吃晚飯,夜幕低垂,只有老老黃黃的街燈照明。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可能會真的以為自己回到過去 (有小小誇張)。



轉眼間,天已黑齊!沒有人的古城路上,冷風吹過的時候格外荒涼。

















吃完晚飯後,我們決定走上城堡...穿過大閘,走過古時下人住宿的地方,愈走愈上...久不久便會有旅客走回頭路,原來古城也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建於十三世紀的古城曾有不同民族治理,因一條重要的貿易路線而興盛起來。而這個捷克小鎮古姆洛夫,更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









總覺得自己走在片場,其實,要營造出古古舊舊的風貌,牆上真的用不著寫太多扮磚頭扮石雕!真的...太刻意!











走大約十五分鐘,差不多已走到古城的最高處,由這裡下去...有似在童話世界的皇國吧!






Good Morning Cesky Krumlov
早早起床食過早餐又出發!被伏爾塔瓦河環抱著的古姆洛夫古城格外清涼,發覺我的薄羽絨開始頂不順了!再次登上昨晚的城堡,朝早細看牆壁,更似佈景板,哈哈!







身後這就是我所說的佈景板,真是超級假!!












(很地道的花店)

雖然全景有些少「穿崩」位,但縮細後都還可以吧!






(每次看到東歐的照片都稅覺得自己超肥!!唉...仍有一個月就Pre-wedding Shooting了..但我會努力的!!)



再向上走,走到城堡的後花園。晨早的花園只有幾個人,很恬靜。相信有一天可以退休後,就應該是這樣,逛逛花園坐一朝...是的,我是極之享往在外國的「頹廢」生活,儘管在澳洲畢業幾年我已經相當習慣香港急促的生活節奏。




















下山後也家店出售即叫即整的東歐地道食品,不過我們在匈牙利已經試過...似是甜甜的Donut粉團。









令人樂而忘返的木偶店
上一篇溫泉古城遊記已經說過捷克的工藝品相當精緻,而且捷克的木偶劇也是世界注名的,所以不論是小小古城古姆洛夫,還是大城市布拉格,都可以到處找到木偶的踪影。每一間的木偶店都不同,還可以找到一整隊名星足球隊的木偶娃娃呢...我把超多間的木偶店照片整合一次過貼出來,真的..超級爆炸多!我跟靚媽說我想帶一隻回家,她答應了!但我卻挑不到,隻隻都很喜歡...




(獨臀木偶守門口)






(天花都有呢)






<小丑兵團)












(「騎呢」怪醫)


(壤人組)


(為食胖廚子)


(我喜歡左邊的貓貓爵士)




(黑心女巫)




(綠野仙踪)










(也有魔盜皇)




(仁慈的國王)








後記
如果你有看到最後我真是很謝謝你,我都說過這次旅行相是爆多的!!!!看到了有沒有??離開捷克,很快就是德國和匈牙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