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無懼11度下拍攝婚照

當初會選擇一月去拍婚照,朋友都驚嘆我是大無畏...無辦法啦!我的大日子在是來年一月,下半年拍會太趕,春天又潮濕,遇上天氣差的日子特別,夏天更不能去...我家大少極怕熱。所以,唯有我「頂硬上」,不怕坦胸露臂向前衝,11度就11度,來就來吧!!!



事前準備要充足
入冬前在團購訂了50個暖貼,不過當日我只用了5-6個左右,貼在背脊比貼肚位感覺更暖,而且差不多下午三四點就最好換上新的暖貼,事關早上貼的雖還熱,但收太陽後通常開始陰涼,提早換其實就差不多!

厚羽絨是必須的!!別以為uniqlo的羽絨會足夠,平日裡面都會穿長袖外面加薄羽絨當然很夠,不過當給冷風吹到狂流鼻水,厚羽絨就大派用場!!我也是靠這件厚傢伙捱過這冬天,touch wood一句今個冬天一次冷傷風感冒都沒有!

喝熱水都相當有用...較為建議可以帶一個熱水壺和耐熱膠水樽,耐熱膠水樽便在早上頭一兩個小時暖暖手,到樽水差不多變到室溫,其實已經差不多十一點,到中午有點陽光就最舒服,小冷但又不會太辛苦。

十分誇張地我帶了兩條legging去澳門,其中一條是去年一月去北京旅行買的,夠厚又保曖!另加一條肉色著外面,穿淺色裙怕下身穿崩嘛!

小小Tips
最好多準備一個白色的tube-top,用途是用來貼暖包的!不要直接貼皮膚是常識吧!!隔一隔比較好之餘,如果有部份裙是要戴nude-bra,白色tube-top就可以拉到腰間,暖貼貼後下腰,既能保暖更不會穿崩!

暖包除貼在身上,更要多貼個在羽絨裡面,那一穿上去就暖暖的...體溫很快就回復過來,而且通常都是又著又除又著又除,基本上如果沒有多貼暖貼個在羽絨裡,是人有人凍,衫有衫凍...未暖又要再除!!不過我更想多謝我的化妝師一直將我的羽絨穿著...以體溫加暖,她太貼心:)

後記
基本上,影得太興奮之際根本會忘掉有多凍!經驗是...冷不怕,大風反而更怕!澳門主教山每個黃金拍攝點都超大風,也好我們都沒有冷病回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