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大功告成.Pre-wedding Shooting

忙碌的十二月,緊接三百六十五天倒數!來到我的一月...一月都是太忙碌,月初是Couple Shooting,在中環拍夜景;月中是準備已久的Macau Prewedding Shooting;月底是我的二十五歲生日還有農曆新年,一連串的生日慶祝飯局和團年飯...還有希望在這年頭轉工換換工作環境!太多東西堆著一齊來,我想除了工作的事,其他都是甜甜的、快樂的...



Couple Shooting by Real Gallery
我跟男友的照片超過90%都是大頭自拍,反正月中是Macau Pre-wedding Shooting,而我們也沒有打算多拍一攝...好在,剛出嫁的好朋友介紹了一個Freelance Photographer給我,讓我們先在正式的Pre-wedding來個Rehearsal!衣著是自己撘的便服;妝是自己化的,貼個誇張的假眼睫毛就已經很有妝感;頭髮也是自己在家用卷髮夾夾的。四小時拍攝很快就過去,地點都在中上環一帶,包括有懷舊Starbucks、名店、電車、遮打花園附近的旋轉樓梯等等...

懷舊Starbucks是這次拍攝的主打景點,我們對Starbucks實在有種情意結,除了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也是有一個很特別的原因...有點可惜是剛開始不習慣面對鏡頭,總覺得動作太生硬,後來又給Starbucks員工趕走,真擔心照片出來的效果一張也不能用!好在後來去到名店櫥窗和電車等景點,開始習慣了。倒是不太喜歡攝影師要求我們站在馬路中間拍照,但其實在香港拍婚照都是這樣的嗎?



小小資料: $2000/4小時;包執相20張;全數可以取回Softcopy...打算取到Softcopy後自己在「點點印」印本相簿。


Macau Pre-wedding Shooting by Camby Photography
雖然兩個拍攝日期僅相差一星期,不過有了第一次的小小經驗,來到真正的Pre-wedding Shooting很快便Warm-up。事實上我蠻推薦在Pre-wedding Shooting前來個Rehearsal,要是照片不如理想,再多拍一次豈不是成本多了一倍?而且我也是在Rehearsal才發現自己的寒背問題相當嚴重,在澳門就盡量挺直一點!



服裝方面我自己準備三套,而Package包了兩套,可能我的骨架較大,大部份穿上去都不太合身,很難得才找到穿得下的兩件。而那家婚紗店 (位於上環的EUXXKA) 尺寸全是偏細,男友形容男禮更是小童Size,所以...最終男禮是去訂造及由外國訂回來的。

作為主打景點的主教山,我穿上珍珠白婚紗;男友則是正式的黑色禮服。說實在我不太喜歡這件Package包的婚紗,很窄...太窄了!把我胸前的肉都擠成兩截肉,遠景應該還可以...但只有大頭/上半身的,看來都應該不會選!



室內景是我們入住的RocksHotel房間,要是在房間以外範圍拍攝,酒店要多收$2000 (平日),要是星期五六日便要多收$2500及$3000。吊燈長樓梯蠻待別的...但卻是貴得恐怖,我們在到達酒店才最後決定不額外加那$2000!淨影房景也不賴,牆紙、掛畫、梳化、露台都帶有復古夢幻的味道,本來這室內景我想穿上短婚紗的,但後來在網上買了一條二手晚裝,色系也是矇矇矓矓的,很撘!

酒店我們住三日兩夜,只有一日拍攝,其餘全部食玩訓!拍完婚照更放肆去金沙酒店自助餐,不用$300一位連加一,有長腳蟹、生蠔、大量刺身、多款甜品,上之我來更是任食Macaron,牛仔肉和雞湯更是不錯!



拍日景景點還有龍環葡韻、主教山、戀愛巷、婆仔屋;夜景是西灣大橋和葡京對出的迴旋處空地。





小小資料: $13XX0八小時拍攝;有一助手;包化妝;包婚紗禮服各一套、男禮一套;執相50張;油畫一張;相簿一大一小,因我們決定Wedding Day都找Camby操刀,所以多送一本細相簿!額外的支出還有當日租車費用約$1800和攝影師、助手和化妝師的船票。




後記
真好我遇上了好好的攝影師和化妝師。溝通是十分重要的,早在去年九月攝影師已經提我Book酒店選婚紗之類,在我們的選景點和時間控制方面也提供不少提議。當日拍攝天氣很好,天很藍,過程也相當順利,更多去了兩個景點拍攝。化妝師也功不可沒,在短短的八小時拍攝讓我換足五套裙,一套也沒有浪費,也幫我梳了我最愛的All-back髮型;還有還有,花絮、即影即有通通都是她幫我們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