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去澳門拍婚照.我的超詳細十三頁Pre-wedding Shooting Schedule & Checklist

早辦婚事有早辦的好,去年八月已定下的Macau Pre-wedding Shooting Trip快快樂樂順順利利在一月中完成了!上次概括地寫過有關兩輯婚照短述,今次好想將我這個超詳細版Shooting Trip Checklist & Schedule放到這裡記錄一下。



婚照選址與行程
選址方面,景點不外乎主教山、松山燈塔、黑沙吊橋、龍環葡韻、威尼斯人/葡京酒店夜景、大三巴、戀愛巷、婆仔屋等等等等...在去年十月我們也來了一次實地考察兼兩日一晚「食玩瞓」(舊文重溫),最後只挑了下表的地方,每個景點預計是1.5-2小時,交通其實早上到中午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一到收工時間就開始塞車,所以遠的地方盡早去 (如氹仔那邊),下午留在大三巴一區,事實上大三巴、婆仔屋和戀愛巷都在附近..三個點差不多兩個小時就「搞掂」!



Checklist的最初與最終版本
上次已寫過的Checklist實在太太太簡單,只可以當是Suitcase Packing List!



出發的一星期前,決定再詳細的做一個,一次過將拍攝地點、新娘新郎的穿著、飾物、小道具、髮型參考照放在同一份Checklist裡面...以當日的經驗來說,這份清單雖然是長了點,但的確很有用,至少它幫我記下男友什麼每個景點的衣著配撘,而我在忙換裙補妝的時候,男友也可以在清單上看到那條裙是配那套首飾。



其餘也有幾頁是婚紗相的參考照...室內想拍些溫馨甜蜜的、外景反而就想拍多些全身/遠景的,事前可以先發給攝影師化妝師,好讓他們都清楚我們的要求。




後記
嗯!就是這樣,澳門三日兩夜拍婚照就完滿結束了,婚禮的事就悄悄怠惰一下下...忙碌過後就是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空虛感,難怪剛完婚的人會說,完成婚禮後就似失去人生目標一樣,哈哈!看來下年婚禮過後我都會有同一樣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