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尋找証婚律師的崎嶇路

証婚這項目...四大長老一直多多意見,昨天為止,終於有了定案,心踏實多了!


還未定日子前,本來我們想在中午辦個露天証婚,可以邀請朋友同事出席,晚上則宴請親戚和較要好的朋友,這樣一來可以少擺幾圍省點錢,而且當我們都試過出席親朋好友的婚禮是安排開席前証婚,等上菜開餐的時間...好餓啊!然而四大長老都覺得早上接新娘、晚上又擺酒,如果中午來多個露天証婚,一定會累跨!所以,最終還是放棄中午露天証婚這念頭。

後來,日子定下來,就著手找酒席、攝影師、化妝師,當然不少得是証婚律師,可是我們的大日子是元旦,公眾假期會接JOB的律師多嗎?會額外收費嗎?如果找証婚服務公司安排,律師的選擇會不會較其他日子少?這都是我們最擔心的...

再者,我當初也給未來奶奶的偉論打敗...某日她問我為什麼要同一日擺酒証註冊,那我很理所當然答她:「如果是分兩日,那結婚紀念日該慶祝那一天?我覺得怪怪的...」好!!!!她的偉論 (實情我覺得是歪論) 來了,她說她細女都是擺酒前兩星期到律師樓簽紙結婚的,正式得來又平!說要慶祝其實那一天都可以,擺酒日可以、簽紙日可以、就算你想慶祝任何日子都可以。當時我呆一呆,一笑置之...心想,那我幹什麼擇日子!!!?自奶奶偉論一出,自此什麼結婚事,男友都千叮萬囑在他家絕口不提。另一方面,也繼續尋找適合的律師。我們的宗旨是,不要律師想主持講一大論,不要搞爛gag,純粹match-in、上台、宣誓、交換介指、簽紙、禮成,簡單直接了當!!

現在終於有了定案,鬆一口氣,終於放下心頭大石。要是找不到想要的証婚律師迫著到分兩日擺酒簽婚的話...我想這應該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以下的,希望給正在尋找証婚律師的新人們些少資料吧!

林x達律師
收費約是$7xxx,公眾假期須額多收費。註冊儀式似是他的個人talk-show,會搞下gag之類...個人覺得他不太適合,記得我發Whatsapp給他問詳情,他便立即致電給我...blablablablablablabla!講足半小時,都是要求新人和MC如果配合他的要求和作風。然而,如果喜歡以輕鬆手法去做這個儀式的話,也可以考慮考慮...我看過他的片,幾乎沒有悶場,等食乳豬的親朋戚友一定樂在其中!

岑x和律師
收費約是$3-4xxx,會送過千元Coupon。相對上,岑律師較乎合我們需要的,儀式莊嚴又神聖,而且他的Job Reference相當多,單是看他的Facebook就知道了,因此岑律師也成了我們的Second Choice!

司徒x玲律師
收費約是$3xxx。到目前為止尚未有跟律師本人曾講話,一直都是與她的師爺聯絡。約四五個月前我已致電師爺,可能當時離婚期尚遠,只有口頭報價但遲遲也未收到email確認司徒律師在大日子是否OK,不過因為這師爺是朋友的朋友,早前已經打好招呼,我們都不敢輕舉妄動,後來男友親自打電話給他,也叫朋友再幫我們說聲...事實上我們都蠻喜歡司徙律師,男友曾參與過朋友的婚禮就是由司徙律師主持的,覺得很好所以印象不錯!

以上三位律師的Contacts不方便公開,需要的話也可以私訊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