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全城至愛新人大賞2014 - 愛,珍而重之。

人生總要經歷幾次愛與被愛,才學會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人與事。說實話,若不是遇上他,我不會知道什麼才是適合,不會知道什麼才是互相尊重,若不是遇上他,大概我會滯留在愛情路上跌跌碰碰⋯⋯我們的故事,就在二零一二年十二月開始⋯⋯



大步向前走
他總是永遠站在我的前面,伸出手牽著我大步大步向前走。還記得我們是怎樣開始的,回想起當初的他給我狠狠拒絕,不得不佩服他還有力氣說一句給他一個機會,原來給別人一個機會的同時,也正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學習愛與被愛,現在更告別單身。被追求的感覺真的蠻好,每天接放工不在話下,閒來無事約我共進午餐,更帶來一大堆零食怕我工作太忙餓壞肚皮,他總是堅守著後盾這個位置,無論是家庭、朋友或是工作上的事情,第一個想分享的人總會是他⋯⋯漸漸,由拒絕變不抗拒,試著接受到慢慢喜歡上這個大男孩。

愛情短跑
朋友會問,拍拖不夠半年就決定走進教堂,會太快了嗎?我想這個問題,我跟他身邊的朋友已問過數十萬次,我想我們的答案應該都會是一樣的,我們都很愛對方,覺得大家彼此適合才會選擇對方,願意給大家一個承諾,一個說過「我願意」三字之後,等如向花花世界說不的一個承諾,但願我倆都能夠堅守到老。過去的愛情我不在乎長短,即使跌過痛過,只要過程精彩一樣有所得著,然而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我認定了他,自己的幸福只能交托到他的手上,身邊相伴亦只會是待我如珠如寶的他。是不是那個人?我想⋯⋯只要你遇上便會知道,指拖時間長與短,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連你的不好我都愛
人怎會沒有缺點。事實上我們也會有南轅北轍的性格特徵,從日常生活小細節就知道,我們一個心急,另一個卻異常「漏氣」;一個說做就做,心口掛著勇字向前衝,另一個則會從長計議慢慢來。剛好,一凹一凸的性格互補不足,讓我們都學會體諒與包容。而我也竟然欣賞他那大男人的脾性,沒有常把「我愛你」掛在嘴邊卻為我做盡每件小事、吵架時會堅持自己丁點也不會退讓卻睡一覺跟我示好、討厭童話世界也會提出帶我去迪士尼、工作忙得要命卻不會忘記給我一個電話一個短訊問候、不懂處理女生生理期卻特意請假陪伴在側,也不忘給我買點熱食叮囑我不要吃生冷食物,連計算生理期的手機程式也會裝在自己手機裡⋯⋯正如半杯水的道理,是優點或是缺點是視乎什麼角度去看,我就是要嫁給一個有「缺點」的人,跟我一樣有缺點的人。

後記
如果愛情是一堂課,我們的畢業典禮,即將發生,期待著身邊所愛跟我們見証這美好一刻。人生無太多個十年,廿幾歲這個年頭走過人生太多里程碑,現在籌備結婚,快要當上別人的老婆,從此這世上,除爸爸媽媽兄弟姊妹,最親的親人,就是他。愛,珍而重之。

連結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