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安居樂業.傢俬入手打造我們的HOME SWEET HOME

除裝修外,傢俬亦是令人頭痛的一環!佈置一個家總要有一個風格,簡約北歐風?甜美田園風?還是復古工業風比較好?基本上新屋某部分傢俬都是度尺訂造的,包括主人房升高地台衣櫃大床和梳妝檯、廚櫃、鞋櫃以及廳的衣櫃連飾物櫃⋯⋯而其他通通都是買現成的。市面上除大型的傢俬連鎖店,又或者是傳統訂造傢俱舖,前者價錢經濟實惠,搬幾搬像要散開一樣;後者則耐用實用性高而且度身訂造,不過價錢至少都千四五蚊尺吧!其實⋯⋯香港還有很多好地方可以讓大家入手心水傢俬的好地方。




Creative Co-op Home 位於九龍灣MegaBox六樓的Creative Co-op Home就在Home 21隔壁,喜歡田園、復古、經典歐美風格的就絕不能錯過!雖然沙田新中央廣場也有分店,但九龍灣MegaBox這家比較大和好逛。



















雖然店內展示大部分都是相架擺設掛飾為主,但其實它們也有出售傢俬如餐檯、梳化、地櫃、茶几等等⋯⋯懷舊傢俬在這市場上一向頗貴,貴就貴在貨品不會大量生產,一件起兩件止,加上鍾愛復古傢俱的人都知道就算是同一款傢俱都是無法造到一模一樣的,有新有舊刮痕紋理造就每件獨一無二的家品,相比起大型連鎖店一千有找可以買到張餐檯,同樣的價錢在這裡頂多可以買到餐椅,所以還是量力而為。不過,相架掛鐘檯燈數百元就有交易⋯⋯買些點綴下也叫做滿足自己啦!










I.R. Industrial Revolutionary
最近每個星期日都會看「安樂蝸」這個節目,只要是工業風三個字老公一定會加倍留意!我的印象裡,工業風都是一堆冷冰冰的東西,有很多鐵元素,還有是生鏽的(哈哈!),燈飾用上烏絲燈泡、還有窩釘油皮梳化⋯⋯







第一次尋找工業風傢俱時,就找到I.R.!不過我想Google的資料已經嚴重Outdated,所以我們去到觀塘工廠區的地址,I.R.已經人去流空⋯⋯但偶然的情況下我們到沙田新中央廣場,找到了他們的門市。黃黃舊舊的店令人著迷,而我其實也蠻喜歡獨特的鳥絲燈效果。若是工業風傢俱配上古典英倫,又會是怎樣?老公不斷努力說服我⋯⋯反正公主房四柱大床與我無緣,簡約北歐我又不太喜歡,其實⋯⋯只要全間屋是單一重點,不要這邊廂是復古懷舊,那邊廂是公主碎花,另一邊卻是簡約新潮,其實他喜歡什麼就尤他吧!反正我說下次換大屋要輪到我話事!










Growth Ring & Supply
走進工廠區,工廠區實在有太多穩世小店,不過到訪之前最好還是先致電,以免模門釘,什至整間已經人去流空⋯⋯位於觀趟工業區的Growth Ring & Supply似一家生活百貨,一家小至衣服鞋履大至家品傢俬也可以找到的店舖。







可惜是價位並不可愛⋯⋯眾多家之中,這家的Buyer算是超有眼光,不論是看照片看實物都同樣吸引!






Homeless Furniture
這篇帶點長⋯⋯不過已經來到最後一家店了!很多年前已經很喜歡逛Homeless Furniture,貪它們的家品夠新奇得意⋯⋯特別是Umbra相架,一直都是我的菜,超想擁有一個⋯⋯記得我老婆唔夠秤II裡面阿Sa的樹型相夾,Umbra剛好帶個小小的,然而我怕它會封塵還真未敢帶它回家!也記得多年前有一個茶記外賣杯般的垃圾桶,亦有一系列七彩顏色的廚具,很多很多⋯⋯












後記
現在很快便會有自己的新居,一個相架、一張地毯、一個掛鐘、一排掛勾、一盞座檯燈,都是我們精心挑選的心血結晶!朋友說是麻煩事,不過我覺得快樂,兩個人⋯⋯不再是以前拍拍拖般的愛就糖痴豆一厭說分便分;兩個人⋯⋯多了些牽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