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安居樂業.裝修大功告成

歷時八個多星期的裝修工程終於大功告成,入伙前幾天忙著等傢俬電器燈飾送貨及安裝,也不停來回日本城 / IKEA添置新家品。現在入伙已經一星期,是時候來個Decoration Review了!除鋁窗外沒有換新,新居裝修大翻新,包括重鋪地磚、改門位門框和趟門、全屋電網和藏暗喉,手工都尚算不錯,我們的要求大部份都做到。



打造工業風大廳
大廳是老公的精心設計,不論是灰灰紫紫的牆身、還是木紋牆和紅磚牆,什至是木紋地磚,全都是他的「品味」!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吧,燈飾將會呼應喔!牆身和天花很平滑,日後會掛上相架做個相架牆,應該會更加有家的感覺的!





新居只有大門沒有鐵閘,我們都是高大之人,每次都要側身入門,所以決定拆掉鐵閘,換上一道優雅的胡桃木色大門,智能門鎖是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用的電子鎖,我叫它做「來自星星的鎖」,哈哈!




花海前Sweet Dream
房間沒有裝天花燈,只是床頭一盞壁燈和燈槽,反正是用來休息的地方,不用太光了!而師傅幫我們燈槽下裝了兩支射燈,剛好照在牆紙畫上,每早起床都是一片花海,心情會很好的!







不過多樂士牆紙畫的手工有點令人小失望,其一上次說過送貨遲到大半個星期,其二兩幅牆紙顏色是有色差的!還好要細心看才會察覺...




小小浴室
師傅說他有好幾個客人都於浴室用上深淺灰色的磚,浴室一向濕氣重,用大塊一點的磚相對上比較好,就算是刷磚與磚之間的污積也可以刷少幾條吧!而我最喜歡是浴室熱水爐底的石膊位,相比起用不鏽鋼架更好,一來可以盡量減少轉牆,二來不鏽鋼架好幾年之後就會脫電導,螺絲位也會生鏽。





雨淋花灑真是超超超棒!不論是花灑可以90度移左右,角度亦不是自己調教。



浴室不算太大,而且洗水盤後面是一個生口位,不能造櫃,唯有在企缸後面偷一尺位做個層架,可以放少量雜物。






女主人的小天地
每個家的女主人都會個小天地,無容置疑是廚房吧!廚房的裝修全是我的意思,白色的廚櫃,黑色的手抽,藍白色的牆磚,我叫它做西班牙廚房!雖然現在連微波爐電飯爐都未有...但我會好好鑽研廚藝的!



廚櫃是裝修師傅一手包辦,即埸造櫃。而我想要的超深鋅盤也給我找到。



不過廚房有點小麻煩,好在裝修師傅都幫我們一一解決。原來在煤氣公司買抽油煙機竟然是 不 包 安 裝!!!原因是我們有吊櫃,最最重要是買的時候完全沒有提及過,我們還以為他是好好,還跟我們說要預位裝機尺寸等等等等,根本就是有意隱瞞!但也太可笑了,有吊櫃所以不做安裝?香港屋仔細細,敢說有那戶人的廚房沒有吊櫃嗎?最終好在有師傅夾手夾腳幫我們安裝,要不然...都不知怎數好!




後記
婚前同居日子終於展開,不過家裡還是一大陣新裝修味!家人同事都教我們用新鮮菠蘿和茶葉吸味,效果尚可以,當然也要多開窗戶,自然風散味還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