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倒數100天・點點印

「點點印」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早在四五年前我在點點印網站上,用照片和文字編輯了一本獨一無二的書來紀錄當年留學的點點滴滴,界面操作十分User-friendly,我這個機械白痴都可以操作到的排版功能,也可以加入文字和貼紙等等⋯⋯月前自己用Photoshop執相,再用「點點印」把我們的Engagement Shooting照片編輯成一本寫真集,前幾天終於收貨,老公大讚,不柱我用了多晚執包包面瑕疵和調色吧!除此之外,值著今次收貨篇也想分享一下我的舊作品。




我們的寫真集
記得在初中時代很喜歡買明星寫真集,沒錯!「點點印」的寫真本系列就是跟明星𡃁模的寫真集一樣,而我選擇是大尺寸的精裝寫真本,封面有書衣,硬身的書皮,裡面是光面的紙質,手感不錯!



而我最喜歡就是用Spread Page這排版功能,真的超美!



這攝照片是Real Gallery幫我們拍的,價錢是二千元,包20張Retouch,四小時拍攝,當時化妝捲頭自己一手包辦,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加價呢!









我送他的一週年禮物
這本是我送給老公的一週年禮物,裡面全是記載我們所有第一次以及一些生活照片⋯⋯第一次拖手、第一次錫錫、第一次去旅行⋯⋯



而這本是「點點印」那款產品?就是映畫本了!正方形的映畫本有書衣,而書皮和裡面均都卡紙質地,個人覺得每頁翻開有點困難⋯⋯可能每一集都是卡紙的關係吧!然而,不似其餘兩本,這映畫本每一頁可以完完全全180度翻開。







我在澳洲的1588天
這本是我幾年前寫給自己的回憶集,把留學澳洲的四年點滴紀錄下來。看回舊照片,當年⋯⋯真瘦!



文庫本是「點點印」其中一款「歷史悠久」的產品,舊時的產品種類真的沒有像現在的款式多⋯⋯文庫就似是一本小說,如果是印婚紗照,選這款通常都會令人失望,原因是文章本的紙質比較粗糙,跟寫真本真的是差天共地,這本放在書櫃好幾年,紙也好像有點變黃,書衣也變得殘殘舊舊了。







後記
四百多天前我們開始籌備婚禮,明天由三位數進入二位數階段,緊張是有的。這四百天經歷和感受真的很多,希望Bigday當日一切可以順順利利,完完滿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