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大紅婚禮·100分婚禮司儀

婚禮司儀這個崗位相信會是兄弟姊妹團頭號艱鉅工作之一,在百多對眼注視著你的情況下說話真不簡單,緊張的心情分分鐘會講漏做漏某些環節,過往出席別人的婚禮,司儀是朋友充當還是聘請專業司儀一看就知,除非朋友有豐富的司儀經驗吧!能帶來好的氣氛,司儀實在功不可沒。機緣巧合之下我認識了家姐一個中學同學兼好友 -William Wong,雖然他正職不是司儀,然而他也會偶爾接婚禮司儀工作⋯要不是William當初一口答應我們,我想司儀這十個部分百分百會成為婚禮最擔心的一環。



我們的要求其實不算太多,簡簡單單介紹進場、切餅、祝酒等以及各個片段就OK,沒有趣事或相識分享(因為我們有微電影)、沒有遊戲,補影相時段新人會走到每圍影,我總覺得賓客已經坐定定開餐,無端白事叫人到台上影相真的有點兒那個,講白一點,就是賓客俾面出席已經好好,何必勞師動眾吃到中途老遠走上台影相呢?而且別忘記行到中途遇上剛拍完照的人,一出一入多不方便啊!唯一一項有難度應該是由司儀幫我們主持的證婚儀式吧,因為去年5月我們早就在律師樓簡單註了冊,而我們都好想攝影團隊可以補拍宣讀誓言的部分⋯



幸好找來William做婚禮司儀,除攝影團隊,他是另外一位令我安心放心的一個人。一來他完全滿足到我上述的要求,二來有些部分更是大讚的:

首先是時間控制方面,當晚非常順利,時間控制得好好,也對流程熟悉,基本他在台上沒有多餘廢話,因為我們都想早點開始早點散席,畢竟翌日是Working Day嘛!William比我預期之中早到,不過他並不是無所事事等開始,而是找了統籌和影音Controller夾Rundown之類。

雖然一開始我準備了一份簡單司儀稿,但演繹方式都主要是靠William的功架。用詞修飾方面都相當滿意,沒有多餘口水,而事先我們都說不要搞GAG,要是Dead-air真是盞尷尬!有一次在朋友婚禮完結時聽到一句「下次再見」當時全場O咀,不如說「多謝各位賞面出席 Byebye」應該比較好吧!另外,口多多愛說話的人未必一定適合做司儀,內容及技巧實在太重要,至少William能夠做到令人記得他在台上說過什麼,事後連老公的GM也大讚司儀相當好,淡淡定定之餘連William說過什麼都有印象,即時值回票價!

態度方面也是找司儀的主要因素之一,老實講結婚行業從業員不少,相似的產品與服務太多,態度絕對是取勝之處,最怕說是遇上黑面又斤斤計較的Vendor!每對新人的要求也不同,我只能說不論台上台下,William不是個說話輕挑的人,所以我說他可以始我們安心可信賴的感覺。

籌備一年半的婚禮就似是一個Live Show,可一不可再,多得William,令我們的婚禮更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