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大紅中式霸氣・婚禮上「設計」的那些事

設計我不懂、Photoshop AI更加不會用⋯⋯所以結婚的設計部分只能交給這位設計師。首先我想說新婚同學會真是一個好好的平台,不但讓我認識了幾位新娘,也成了好朋友,而我大部分的婚禮設計,包括Logo、座位表、檯號、Menu、什至是詢問度極高的即影即有相框貼紙都是由這位設計師一手包辦!





龍鳳LOGO
以前會覺得龍鳳老土到爆的感覺,西式設計粉紅淺紫色的結婚其實我都喜歡,不過我跟老公在著手婚宴主題時又想有些「型格」感覺,因此我們最終選用了紅色、囍字和龍鳳⋯⋯Logo當然要加入這些元素,捨棄了我們的英文名 R & G,改用姓氏!事實上我也參考了一位舊WOW友的作品才會有這個構思,一見愛上!能應用Logo的地方最多,不單止檯上,也包括帖上的水印、封帖的火漆、菜單上等等等等⋯⋯



連理樹座位表
超可惜是攝影師和姊妹們也沒有拍到這個Seating Plan和每席上的檯號 Menu。回到設計上,首先Candy Corner的心心樹是我最最滿意的一個部分,除了是掛著回禮禮物這個小用途,它也是一個吸晴的擺設,所以我也想應用在座位表上,畫棵連理樹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連理樹是什麼樣子),一片片的心形葉子就寫上每一位賓客的名子。



這個設計來得超趕,我想大家都知道Guest List這回事真是超折磨,太早決定又不知道賓客會不會來,太遲決定又趕不切印出來⋯⋯加上婚禮前一個月又很忙,種種加起來其實會令人抓狂!心心葉也是靠朋友幫忙打印,臨尾兩三日才剪剪貼貼的⋯⋯



我是工廠女工
由摺紅色卡紙的Table Stand,貼檯號和背面的Menu,不斷研究紅色卡紙底座的尺寸,左摺摺右摺摺,收到檯號和Menu也要開始剪剪貼貼⋯⋯本來想找個Ikea相架算了,一來找不到心目中想要的,二來用完一次是超浪費,就算可以二手賣出去,找買家又交收比較麻煩。





Table Number的設計延續了座位表的心心連理樹,上面的號碼更是中國大寫數目字,要貫徹中式嘛!碰巧我買了珍珠白色來打印,印出來號碼的部分透出珍珠光澤,誤打誤撞併出美麗的成品,大滿足!









這款算是最後的設計-Menu,跟設計師好像愈來愈有默契,改也不用改,第一次收作品已無可挑剔,字體也很特別,看得到的心思!加上前幾項設計都沒有加上我們的Logo,原因是加上去效果總是格格不入,這個不但加入Logo,而且還有「做女時」的姓氏,嘿嘿!



獨一無二的即影即有相框
之前都寫過一篇婚享,詳細我就不再說了,請按此到舊文重溫吧!由構思、溝通、設計、印貼紙、跟eprint的小風波到真真正正大功告成足足用了兩個月左右,但成品很滿意,喜鵲、囍字、滿佈空位的梁字、還有我們的大日子,是屬於我們的即影即有相框!

不過自從這篇婚享發佈以來,有很多朋友網友都問我相框尺寸是什麼⋯⋯其實就是即影即有相紙白框的尺寸而已。另外有一位十年沒有聯繫的舊同學透過Facebook找我問詳情,還叫我轉讓剩餘的相紙給他⋯⋯雖然用剩不少,但的沒打算轉售,一來是我們的設計,二來有姓氏有日子,拿去也沒什麼意思吧!





在這裡我超想跟她說聲多謝,將我心目中的構思都畫出來了,要不是她,婚禮應該不會這麼完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