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夏日控油系列

初夏末,大熱盛夏終於來到,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換上清爽保濕的護膚品、也畫上控油遮毛孔的底妝產品,準備好迎接藍天白雲猛太陽!控油底妝產品我也試過不少,有些不斷回購、有些用到中途便打入冷宮⋯⋯今次分享的通通都是我的大愛!





輕盈隔離霜
一直聽說Sofina Long Keep Base的好評,不過專櫃貴得有回令人卻步,畢竟我對隔離霜的印象並不太好⋯⋯剛好前幾月朋友去台灣,就請她幫忙買回來,結果一試愛上!質地超輕薄,沒有調色功能,控油能力好好,就算再塗上粉底也不會覺得厚重,睇怕每次有朋友到台灣都要拜託拜託⋯⋯

Benefit Porefessional是家姐介紹我用的,塗在T-zone可以令毛孔不見了,也變得滑滑的,就好像美國秀秀了一樣⋯⋯鼻翼兩邊面頰的毛色隨年紀變得愈來愈大,以前上粉底都可以遮蓋,現在⋯⋯不用多說吧!週末落行吃個飯又不想毛孔粗大嚇親人,便可以塗些扮皮膚好零毛孔的感覺。



長效粉底液
每日都在冷氣超大的辦公室工作,皮膚水份一下子又抽乾出油,所以長時間都會開著加濕機。每朝早由八點上妝,晚上吃過晚飯回家都已經九點了,畢竟妝己上了十多個小時,但希望也不會溶得太過分,下班時不想嚇親另一半,雖然卸妝的樣子他早已習慣!都別說下班跟朋友Gathering了⋯⋯

粉底這東西,的確一分錢一分貨⋯⋯但也不代表貴的一定好用!只是,開架粉底液已經滿足不了我的要求而已!Chanel的化妝品一向有花香味,粉底液也不例外。Smooth Effect Fluid Foundation是我買的第一支專櫃控油粉底液,去年已用光了一支,也準備回購!一來我喜歡它的花香味,二來妝感很輕薄,但也可以遮掉膚色不均的問題,只是粉底比較快乾。加上不算太保濕,有時候懶敷保濕面膜的日子會有點卡粉皮仔。

最近深愛上Dior的美妝品,調色霜、粉底粉餅、唇膏胭脂等等⋯⋯Diorskin Forever的粉底液是托上托用員工優惠買的,專櫃好像要$500,老實說我不會捨得!然而整體來說它比Chanel還要好,控油得來又有點保濕,我去Honeymoon帶著它,一整天在外,不騙人!我都沒有補過妝。在冷氣房它已經令我相當滿意,原來去旅行去玩不用長時間吹冷氣,持久度更強!



夏天一定要定妝
以前我不懂化妝,完全不知道定妝原本是這麼重要!以下兩件產品都已回購了三四次了⋯⋯來自美國的Priori碎粉真的超好超好喜好用!雖然我寫的貪靚分享少之有少,不過今次應該是的第二次分享Priori碎粉。它是粉紅色的透明碎粉,粉粒細緻幼滑,透明無色的關係,它不會令底妝變成一臉粉樣!不過定在眼底我就覺得有點遜色,半日就變熊貓眼⋯⋯雖然這樣但我依然愛它,試過幾次剛用完一盒想試轉用別家的碎粉,最終仍是會走回Priori的懷抱。

Urban Decay的眼影一直大受歡迎,它們的Primer Potion更是每次化眼妝的Must-have!De-slick Makeup Setting Spray又是一用愛上的定妝噴霧,超喜歡它的噴咀噴出來的產品夠細超綿密,一般我都會上碎粉前噴三四下,乾透後才蓋上碎粉⋯⋯噴上後就一定覺得噴了跟沒有噴是有分別的!UD的Makeup Setting Spray的也有買紫色蓋的保濕噴霧放公司補裝用,效果沒有De-slick的好,相信也不會回購。另外De-slick應該是UD的控油系列吧!我也有買過白天色控油粉餅,不好用,一點乜不好用,粒子超大,不論是用掃/用粉卜補妝都會死死白白的,既不控油更不吸油,一會兒便浮粉⋯⋯還是不適合黃皮膚?



控油補妝
自從棄用了MAC Blotted Powder,兩三年幾來不停試粉餅,開架的、專櫃的、網購的,都買了至少四五款,都沒法找到一款控油得來又不會太乾的粉餅⋯⋯對我來說,MAC不是不好,吸油控油都是滿分,不過就異常乾,粉質又一般般,所以我才沒有繼續回購。

Diorskin Forever的粉餅是櫃姐送我的試用裝,用光後我便會正式買貨Size!定妝用會略嫌粉樣太厚,但午後補妝真的一流,不但重新遮掉毛孔,而且控油效果都可以維持四五個小時,不錯不錯!



最近又對貪靚分享重新再感興趣,其實一直我都喜歡買化妝護膚品,好用的都想繼續分享,雖然現在已經沒幾個人在打Blog睇Blog,不過學老公話齋,當興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